阿愷聯絡簿沒有更新的原因是,阿愷得角膜炎了!
會在今天才提出,是因為學校已經是無敵大毒窟;一切都是從他同學開始...
他的馬吉上個月得角膜炎,家長有問說班上有沒有同學感染到,才會傳染給他小孩。那時以為是個案,所以沒有放在心上。
結果過了半個月後的某天我接阿愷回家發現,家長也中了,而且雙眼泛紅,比小朋友嚴重許多,我詢問之下才知他狀況比較嚴重,還開刀去刮除發炎的部份,然後雙眼流血(挖勒~好恐怖),那時我只有請他保重並小心。
一週後,換阿愷也中獎;但我很快就得到答案,阿愷此時已是班上第6個被傳染的學生!這時我才意識到結膜炎原來是傳染性很強的疾病,開始緊張起來。
然後,就得到主任通知志明建議阿愷在家休息一週的訊息。
一直都是高度配合的我們,(好像網誌常常拿這抱怨哩~切~)當然會問學校怎麼會傳染到6個學生,家長沒有帶回嗎?老師回應有些雙薪家長只能柔性勸導,不能強制把小孩帶回;只是這樣對我們守規矩的家長而言小孩會受牽連,但也只能無奈的接受。還好發現阿愷紅眼睛時機很早,沒有擴散,25號禮拜三就帶去看醫生,禮拜六就好的差不多。
只是自以為好的差不多的我,在阿愷許多天不出門的宅後,禮拜天就帶阿愷出來走走,沒有帶藥出門,結果晚上回到家,阿愷又紅眼睛了。禮拜一只好繼續請假...
一週後的禮拜三(10/2)複診時,醫生說最近有很多人看診,挖哩!真恐怖~難怪那陣子跑去吃個兩支也可以看到小孩中獎,從中央路傳染到學府路,也太恐怖了!於是問醫生說是那些區域的患者,醫生說太多了記不起來...然後建議我們讓阿愷繼續留在家裡2個禮拜...整個月的學費有一半都白繳而傳染病的補助一天只能貼100元,就不用提划算不划算。
於是又繼續讓阿愷請假呆在家裡;(9/25~10/6共11天)到了昨天志明跟我商量,他認為其他家長都沒有遵守校方規定,那萬一阿愷痊癒入學後又被傳染,那辛苦就白費也失公平,他自己都有感覺快要被傳染的FU,我倒是還好,因為每次接觸阿愷後,都有用消毒水消毒,但如果長久下去也很難完全不被感染。
於是,今天10/7就帶阿愷去上學。
櫃檯老師有詢問藥單,連續請假單&醫生囑咐休養日期,我是回覆他單據會補齊,另外醫生說的兩個禮拜我沒有提,只有說再觀察;因為阿愷現在的狀況有改善,雖然老師看到阿愷就說:[怎麼2個禮拜眼睛還沒好?]但已經沒有紅眼睛,他可能是看到我塗的眼藥膏講的吧!所以我跟他說如果校方覺得不妥請通知,我們會配合的;並且反問學校還有多少人被感染,學校是說還有4人,那...這樣我們也不用乖乖的再請假2週啦~反正還有家長繼續讓其他小孩暴露在危險環境裡...唉。
真想知道帶原者是誰,讓其他家長可以跟他索賠損失(應該會被封鎖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