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星期一>

結膜炎休息後的第一天上課,活動比較輕鬆,是溜滑梯。
老師果然提起9/27的教學說明會缺席的事情;這說明會我期待超久,而且每天都在倒數,怎知當天帶阿愷去買安全帽選太久忘記時間,回到家發現時已經9點,超扼腕!不然我可有很多意見想表達說。
因為結膜炎的關係,所以就補長假單&托藥單請老師幫忙;且為了配合學校政策,有建議老師如果認為阿愷仍需在家休養也請通知家長,我們會全力配合。 

20131007阿愷聯絡簿.JPG  

 

<10/8星期二>

學校公告要求小朋友進入校門前要脫鞋並放置鞋袋裡;我是覺得ok就回應會配合;但志明不以為然且還有意見。認為樓梯間的空間已經很小,但還要家長們在外面先將小孩的鞋子脫掉裝袋,是非常麻煩的事情,應該會引起民怨;我則跟他說這個還好,隨手小動作而以不用介意。

20131008阿愷聯絡簿.JPG  

 

<10/9星期三>

這天除了收到聯絡簿,還收到小禮物,開心ing
收到[幼兒成長輯],一開始以為是公版的文宣,打開來後看到阿愷的照片,還有文字說明,介紹阿愷在什麼階段的行為表現如何,看了非常感動!因為還有時間可以留著給親友看,所以我直接把它scan成pdf檔,方便又環保。
另外還有家長滿意度調查表,志明說這早就應該提出給家長填,就可以早些發現早點治療,對於調查表裡面的選項,我們是將環境方面打滿分,因為真的好的無話可說;而聯絡簿裡常常反映的狀況大部分是人員問題,族繁不及備載,所以只舉出幾個例子。最後是對於政策的滿意度,志明超多意見,但那些意見除了讓他當總統以外,不然無法解決,所以我只有寫地方&政府間能辦到的部份,希望樓上能聽到樓下民意阿。
20131009阿愷聯絡簿.JPG

好玩的是當我聯絡簿簽完名後,發現公告小紙條底下有立可白的痕跡,這當然引起我的好奇,本來嘗試撕開紙條未果,後來志明教我透過燈光看,於是答案揭曉。

20131009阿愷聯絡簿-1.JPG

老師其實不用刻意將原本的訊息蓋起來(要也把證據收拾乾淨XD),老師說明請跟把拔溝通,然後什麼清潔阿姨都有拖地什麼的;後面有些字被立可白蓋住,於是我翻到背面透光看(志明說他把我帶壞了...) 

20131009阿愷聯絡簿-2.JPG

立可白塗掉之前的內容大概是把拔提到的入學脫鞋問題,並解釋打掃阿姨都很勤勞,打掃的很乾淨,請把拔放心。
我本來想對隱藏版的訊息有所回應,但又覺得沒什麼好回的;因為當天早上就已經有很多家長在櫃檯前反映了。然後有個家長推著2人娃娃車也被阻止,車要放在外面不能進來,那家長就問說,我要先將其中一個小孩脫完鞋帶進來時,另一個小孩獨自留在外面嗎?其他家長馬上覆議並等老師回答,老師也無奈的說,這是因為有人投訴社會局,才被要求要這樣做,並調侃的說我們這幾個家長也可以投訴反映這問題...這...有點無言哩!

 

<10/11星期五>

今天是練習貼工的小肌肉訓練。
今天老師聯絡簿提出阿愷"心智成熟",可以開始上幼稚園,提供的教學會比較完善。我是覺得還好,阿愷還是喊滿公味,應該要繼續跟小朋友溝通才是;且幼稚園的訊息我們早在5-6月就去學校招生時詢問,須等明年5月才有公立幼稚園招生,這段空窗期只能繼續呆著,還請老師了解。 

20131011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