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星期一>

老師說阿愷的口罩都是鼻涕所以把口罩丟了,我比較希望的是老師有幫阿愷擦鼻涕才是。(貪心,這是公立托育中心捏~)

好啦,總之希望阿愷跟我感冒可以趕快好才是。

阿愷有次在家準備睡覺的時候,在床上表演手指變變變給我看也!

超可愛!!!

一開始還聽不太懂ㄚ愷唸什麼,只知道手指頭幾根這樣子,後來因為詞語簡單辨識度高,一下子就知道阿愷在唱啥了。

來,預備~~~~~~~~~~~~起!

一根手指頭,一根手指頭,變成,變成,毛毛蟲。

兩根手指頭,兩根手指頭,變成,變成,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三根手指頭,變成,變成,小貓咪。

四根手指頭,四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螃蟹走。(還有押韻)

五根手指頭,五根手指頭,變成,變成,拍拍手。(我用力的給他拍手.......)

我想過年阿愷可以有即興表演可以給親友看了。

  

20140127阿愷聯絡簿.JPG

 

<1/28星期二>

老師說阿愷在學校很愛唱歌,這對我來說還有點意外,因為平常在家裡超少聽到他唱歌,而且我們很注意他的語言表達,每次聽到他講新詞句就會很認真的聽...

而唱歌,只有聽過他不厭其煩的唱小星星而已說

聯絡簿說最近敎了新歌[新年快樂],很好,非常應景,回家來跟阿愷要來聽。

20140128阿愷聯絡簿.jpg    

 

<1/29星期三>

這天晚上,叫阿愷唱新年快樂,還真的會唱也!

但婆婆聽了不是很滿意,因為阿愷在唱的時候,我就馬上叫他去奶奶房間唱給他聽。

然後,阿愷就這樣唱: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阿,恭喜恭喜恭喜你。]

正當我&志明&婆婆高興的拍拍手時,阿愷繼續: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挖哩!婆婆大叫:[阿怎麼來討紅包勒?]

再來就是一陣哈哈大笑........小孩子這樣子唱是有趣味性,但婆婆認為到親戚家拜訪會很失禮,於是改叫阿愷把紅包拿來取消掉。

但小孩子的邏輯是很單純的,所以接下來的過年,都是"紅包拿來","紅包拿來"~~~~~~~~~

20140129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