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純粹是個人記事,不是部落客那種商業文章,所以不小心逛到這邊的網友可以按上一頁了。

話說,這個京都6日遊是很隨性,又充滿刺激冒險的旅程,會慢慢一點一滴的把記憶貼上來。

(阿去年4月去香港的事情都沒記錄,切~以後有空再補吧~)

 

4月底本來是想去金錢王國-杜拜,但預算內找出來的旅行社沒幾間,然後也找不到玩伴(怎會沒有人想去這邊勒?很想逛逛有錢人的地盤說)

問了幾個玩咖都沒結果後,問到小盧盧,他說他想去京都,就凹我陪他去,明年再換陪我去想去的國家。

沒想到,我就這樣被凹走了,嗚.........

但京都我是不排斥,尤其傳說中的殺底片專區有吸引到我,所以很快就成行。

是的,我拋夫棄子還讓志明在家顧阿愷,誰叫他不陪我去捏~

於是,我這個生活白癡就把機酒行程交給小盧盧了。

 

在5月這段期間,身邊的朋友去日本去的很誇張,同事就有3個連續週週分別去日本,有京都,東京,沖繩;當我月底把假單給主管簽時,還被問說最近日本很便宜喔?

哈哈,一切只是湊巧吧!所以也很順便的互相詢問好玩的好買的幣值天氣等等行前準備。

然後,這就是我跟小盧盧預先排好的行程。

行程 

這個行程到後來應該算全部打亂,哈哈。因為自由行的意義就是隨心所欲,所以很多行程不是不夠走,就是臨時增加,還挺有趣的。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6天的驚險之旅。

 

首先是小盧盧的客運大delay,因為才剛上高速公路就碰到有人車禍(台中-桃機的客運)。

當我在悠閒的吃美而美早餐時,看到他緊張的line訊息說他可能搭不上飛機,急得快哭了。

這當然是很恐怖的事情,就打電話問他狀況;還好他有個習慣,就是每次出門都比約定多抓30-60分鐘,最後算是即時趕上。

然後經過我電話導覽後,小盧盧可以飛快的從入口馬上找到我~還順便賺到了WI-HO的攤位。

這原本是*航旅遊的贈品,但因為很誘人,我們就乾脆租了補差價的全程。

20140530-20140604日本京都之旅Day 1_003.jpg

(阿盧盧事後說有點浪費,但對我來說不會呀,我都有認真的狂使用,但也被他白眼說,你是來旅遊還是來即時LINE的。)

 

平安的到達日本關西機場後,換我給小盧盧一個大驚喜(訝?)

先放上一張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照片

20140530-20140604日本京都之旅Day 1_033.jpg  

拍得不錯看的POSE轟,喂!但這張照片後來一直秀給機場的服務人員看~~~~~~~~~

因為,我護照掉了!!

 

 

 

我跟小盧盧分頭去排隊,我負責排買ICOCA,就幫他顧行李箱;因為護照隨時都會用到,我就沒有收起來,就壓在行李箱上面拖著走。

而且為了拍照可以不顧一切的我,當然要先拍個幾張做紀念。

20140530-20140604日本京都之旅Day 1_036.jpg

這是排到最裡面,外面其實大排長龍。

20140530-20140604日本京都之旅Day 1_041.jpg

後來發現我護照不見了,一開始很緊張,但自己天真的以為護照可能有拿給小盧盧,然後就不以為意。

(事後很多人都說我是傻人有傻福...)

等到小盧盧回來,我跟他討護照時,他說我沒有拿給他,再三確認後,才知道我自己把護照弄丟了!

這時的他大爆走!然後一陣狂罵,叫我不要顧拍照東西都弄丟。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他,要不是幫他顧行李,才不會拖著拖著震動掉了。(這理由真是.....)

後來當然就是從1樓服務台開始問,就拿我出境的照片說,請問有沒有人撿到深紫色的袋子,裡面有護照。(這竟然是出國的第一句英文,挖勒。)

然後到了2樓也繼續問,沒有人拾獲,我想說要留下資料,但就算找到,他們廣播我也怕聽不懂(ㄚㄚㄚㄚ)

就這樣1樓2樓找不到,換小盧盧去找也沒有,他就生氣的說不想排隊了。

我說,隊伍還很長,我再繼續找找看。

然後,找了外1個小時,我真的有給他驚慌了(靠,現在才知道緊張。)

當我跟排隊的小盧盧比個"沒有"的手勢時,我無聊回了個頭.......

就是這個沒意義的動作,突然變得很有意義!因為我看到護照包了!就在電話亭的上面。

當時真是又驚又喜啊!!馬上把包包打開,看到綠色的中華民國,感動得快哭出來。

仔細看看紫色護照包還有人踩過的腳印哩!看來應該是掉在路上被撿起來,但,為什麼不送到服務台捏?我如果沒有猛然回頭就再見了呢!

(此問題有朋友說怕是不速之客刻意放的物品,一般人還是別打開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