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從急診室小兒科裡聽到的新名詞。

聽到之後,馬上Line給阿愷老師說明天繼續請假,有勞了。

今天google才知道靠腰,這個病這麼恐怖喔!但繼續估狗下去,有稍微鬆一口氣;原來會致死的時期早已過去,現在的醫學&科技是沒問題的。

倒敘法使用完畢。

 

上禮拜五婆婆從北海道回來,果然買了一隻大匣蟹犒賞大家(日幣2萬元)。雖是急速冷凍空運,但還是趁新鮮吃掉比較好。

結果,這麼大隻的大匣蟹,還是分3天才吃完。

禮拜天婆婆將剩下的部位解體,然後我就分很多塊給阿愷吃;阿愷是蝦子控,每次剝蝦都秒殺完食,而這次的大匣蟹可以讓他吃個開心;到最後我們一家人都是捧著肚子睡覺的。

晚上阿愷睡覺的時候一直在抓癢,因為很想睡也沒有去注意,然後到了深夜阿愷還是持續抓癢,而且用他的長指甲用力摳呀摳,整夜都是指甲刷背的撕撕聲,(最近在看很夯的S小說,不小心沉迷ing)就稍微阻止他一下,總覺得隔天醒來會看到他的抓痕&破皮。

隔天早上,也是昨天也是禮拜一,阿愷突然因為全身發癢而發燒,我就跟婆婆說會不會是因為吃大匣蟹過敏;而這時阿愷竟嚎嚎大哭,痛苦的全身扭動,雙腳狂踢,然後臉瞬間爆紅(不是形容詞)阿愷幾近嘶吼的喊著:[我的背,好癢~~~~~~~~~],我很緊張的檢查一下,嚇了一大跳,前胸貼後背都是凸起的紅疹,就像雞皮疙瘩全部冒起來,但比較凸,還可以摸出一顆顆的粗糙感。

直覺告訴我婆婆趕快帶阿愷去看皮膚科,然後不要上學,婆婆也照作。下午我打電話回家問平安,婆婆說醫生有開過敏的藥&藥膏,我就放心多了。

但一下班回家,就看到阿愷撕聲力竭的說好癢好癢,然後婆婆幫他塗滿醫師開的藥也沒用,仍然全身抽慉扭動。那種發作有點像是你被車子輾過腳,身體會無法自主的往不尋常的方向抽動,看起來很毛骨悚然,然後會忍不住心疼流淚的那種~~~

婆婆說有準備青草水去燥熱,用濕毛巾貼阿愷的背上,有好轉一點;而好轉的時候阿愷就是正常人,還可以嘻嘻笑笑;但一旦發作的時候,你會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緊緊抱著他,任由他拳打腳踢,看著他全身紅疹出到整張臉.........

等晚點志明回家後告訴他這情形,他只看到阿愷發作2次就受不了,我跟志明說,你看你媽已經累到現在8點就早早去睡覺了,看他怎麼樣顧阿愷一整天,真的很感激我婆婆的說。

到這時候,都還沒有發現阿愷真正的病因............

是直到阿愷就寢,沒多久又發作,且頻率變很密集,志明終於受不了,火速飛車帶阿愷去亞東醫院。

而急診室的熱鬧繁華(很怪)情景,並沒有拖延到阿愷就診時間,小朋友全身紅疹到臉上,馬上就放行看診了。

我將情況說明完後,醫生檢查阿愷的舌頭,就把整個病情顛覆過來:

[這不是過敏,這是猩紅熱。](因為沒聽過,LINE給老師時,是打成"腥紅熱")

然後接著說,過敏的皮膚狀況是蕁麻疹,而疹子不會樣現在這樣整個凸起這麼誇張,這病是因為細菌經由口沫感染造成。

聽完我跟志明整個豁然開朗!原來不是大匣蟹惹禍,而是阿愷每次都喜歡咬指甲,把手伸進嘴巴裡,然後吃東西習慣用手擦嘴再擦衣服。雖然這是小朋友很自然平常的動作,有些家長會制止有些不會(像我們),才會有這病症發生吧。

醫生說這個癢只有用抗生素才能壓制,就先打一針。於是阿愷挨了一針等過觀察時間後,就回家了。但回到家馬上又發作!我們還以為那一針可以凍整晚的說。後來婆婆建議冷氣吹落去,志明也把發作中的阿愷衣服通通脫掉,讓他高燒的溫度降下來,火燒的感覺也會減少。就這樣,一整夜就在脫衣服塗藥(早上皮膚科的過敏藥,雖無關係但給阿愷塗心安的)數次後結束了,然後,太陽出來了。

阿對,志明有問醫生會不會傳染,醫生竟然說會也!還好有問,要將餐具隔離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