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就是這麼簡單病厭厭
上次第一堂課沒有做筆記,趁剛剛上完課趕快回家紀錄
第一堂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除了老黃一直調課外
我自動跟老師要求延後上課也是主要原因。
第一堂當然就是認識學生,聊聊天
然後就叫我打一段秀給他看。
當然我怎麼可能秀的過台灣鼓王呢?
我就從頭到尾懂此搭此,只希望能穩穩的打完就喔彌陀佛了。
後來老師問:[過門勒?]
果然!還是躲不過,只好硬著頭皮開始亂敲,再來就是想到哪首歌有打過,就抄著打。
由於第一堂課記憶不深,後來老黃大概要我回家練的是
o_oo  o_oo  o_oo  o_oo
oo_o  oo_o  oo_o  oo_o
單擊+雙擊+跑tom,熟了的話+大鼓。
對了對了,因為我跟老黃說我想學40個基本打法。
恩.....
 
=========================================================
今天上第二堂
自從第一堂的慘痛經驗(迷路遲到太緊張,結果玻璃門沒打開就撞玻璃,把店員都嚇壞了)
這次就提早到教室。
老黃卻很老神在在的等著我
捏,ㄚ不是很多人都是習慣老師遲到,反而老黃卻很準時的在櫃檯等我。
這真是超級感動的啦,完全把我們常聽到的教學體制形象扭轉回來了。
恩,回到正題。
老黃問我上次練的如何,我說我沒什麼練害羞
這就是我一直延期上課的原因,因為這陣子在run三個團,根本就沒時間練。
好啦,我知道這是藉口,所以我就跟老黃說沒有練。
然後我拿相機問老黃說可不可以把上課內容錄下來,他就問我:是不是我的記憶力不好。
我說不是,是我想要把老黃的打法錄下來,拿回家仔細聽,來好好研究。
老黃就說好,不過要等他準備好說錄,我才可以錄。
好棒ㄚ,其實我已經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說,結果老黃還叫我相機應該放什麼角度,才會清楚。
好敬業啊!明明只是一台小數位相機,老黃就把它當作錄音室的環境,一直調整我的相機角度。
 
今天教的是雙擊。
老黃就叫我打雙擊給他看。
我就是完全不會才來學的阿,那要打什麼給老黃捏?
所以又是很慢很慢的分解動作打出來,果然老黃就說:[再快一點,再快,更快....]
然後我就爆炸了。
 
老黃就說,我的手指抓太鬆,中指無名指小指要握住鼓棒
說我分解動作ok,但是連續動作會亂掉
他問我懂不懂敲一下要有2下聲音的道理?
我說懂阿,然後我就敲敲敲,看到老黃皺一下眉我就下意識的停止動作。
沒想到老黃說,繼續。
最後我的雙擊隨著老黃眉頭深鎖而結束了=.=
老黃就開始把節奏寫在白板上,要我照著打
T S t  S  F  S t  s
o o o o  o o o o
RRLL  RRLL
 
T:Tom   S:Snare  t:tom  F:Floor   R:右手  L:左手
16beat,速度100
我說單擊嗎?老黃點頭。
想說這有什麼難的,一敲,靠。左手好廢!
我的左手不是我的,更何況,敲下去完全連不起來。更別說速度100了。
 
老黃點點頭,說他這個實驗就看出來我不協調。
然後說跑tom要熟,雙擊才會順。
我就整個很崇拜的說:這都沒有人叫我說用這種方法檢測雙擊,這好聰明阿。
老黃就示範一下跑tom的打法。
一敲下去,我只聽到東攏巄巄巄董巄巄巄攏攏..................
不是模糊唷,是太快了,用文字沒辦法形容被快轉的感覺。目瞪口呆
但是現場是粒粒皆清楚,示範完我就像剛看完表演的觀眾拍手反射動作。
 
然後老黃就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就把剛剛教的試敲一遍,老黃以為我沒聽到,又再問我一次。
我說我正在邊打邊想問題。後來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問題要問他,就回老黃說沒有疑問。
老黃說:[沒有問題就代表你沒有練習才會沒問題!]
嚎啕大哭好狠,我中招了。
老黃說,他的學生通常都會問很多問題,只有我會說沒問題。
囧了,那是不是代表我真的沒有sense阿,連怎麼發問都沒有想法。
好吧,看來除了多練習才可以找出問題ㄚ。
 
再來老黃問我,40個打法都會嗎?
我說只有學到7 stoke,11 stoke等等的。
於是老黃回我:[5 stoke會嗎?]
我說會阿,然後我就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給他看。
老黃懷疑的問,這是5 stoke嗎?
我想說對轟,要把它連起來
然後就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然後.................老黃又開始寫白板了。
 
1234         3
ooo _     o o o
FSB_     F S B
 
F: Floor tom   S:Snare  B: Bass drum
 
第一個是16分切分,第二個是三連音
他說5 stoke可以用這2種拍子做詮釋
然後就示範給我聽............
 
.
.
.
.
.
這次我有聽懂啦~~~~~~~~吼。
第一個就是右右+左左+腳,空1/16音符,再右右+左左+腳,做循環。
第二個雖然是右右+左左+腳,但是它是平均的三連音,所以沒有休止符,也就是右右+左左+腳+右右+左左+腳=連續動作。
可是聽到後來老黃75我,一下子用16分切分一下子偷偷用三連音,(明明就是光明正大用,是我聽不懂還懷疑用偷偷的=.=)一下子就是很快的左右手亂換。
後來耳朵聽力不聽使喚,早就把5 stoke的4連音跟3連音混在一起了。疑惑
我還跟老黃說,你的大鼓有前進跟後退唷。
老黃說,他都有在拍點上喔。
我就自首了,跟他說聽不出來。嚎啕大哭
老黃就叫我至少要練到120的速度
我就打16beat在大腿上問老師說,是不是這個速度?
老師認真的聽了幾秒,後來說是,還說我速度滿準的。
一被稱讚我就秋了,本來想回他說我以前可是聽節拍器睡覺呢。
可是還是很老實的跟老黃說,那是因為禮拜天剛好有練到一手120速度的歌啦。害羞
然後老師說我對一些觀念還滿聰明的,容易理解他說的。
然後說有些學生會聽不懂他講的話。
我就問說為什麼?是不是他們聽不懂但是打的出來?
他說不一定,有很多原因。
我就沾沾自喜的說那目前老黃教的我都聽的懂。
老黃就丟了一句話:[那是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因為還沒教到你聽不懂的地方。]
 
天啊!整個信心大打擊。好想鑽地洞阿破碎的心
好,冷靜冷靜。繼續聽下去。
 
老黃就叫我再重新打雙擊前的跑tom暖身動作,我很落寞的敲一敲
後來老黃叫我再快點,然後就叫我停住。
他說我都用手腕揮棒,我就跟老黃解釋說之前老師都要我們這樣打。
老黃就說,這樣子手會很累,他叫我用手肘去帶動鼓棒。
我就一揮,老黃馬上制止,[妳這樣是用手腕。]
我說,手肘阿,老黃說,手肘揮是這樣
要隨著鼓棒順順的丟出去,這樣棒子才會比手快。
然後說我平常用手腕揮,會有多餘的動作,反而牽制到鼓棒最自然的速度。
我就跑到老黃旁邊揮給他看,老黃一看驚呼:[你用這麼粗的鼓棒啊?]
我望著手上的5B說對阿,老黃說這太粗了,他都用7A的。
我就說是不是因為你打爵士所以都用細鼓棒,老黃說我用5B會傷手腕
7A也可以打的有punch。
他說他即使演唱會,也都用7A,只是有時候會打斷而已。
 
後來我再試幾次,老黃就說比較ok了。但是!
我的棒子要高於手,不是垂下來的打鼓。
然後又看老黃示範一次,(族繁不能記載。)只能說畫面真美。
也才體會到原來國外鼓手這樣揮動手臂不是因為炫,是因為他的動作必須要這樣大,打起來才會確實。
每個動作都有他的道理在,然後我問老黃,那我之前學手腕的方式是錯的嗎?
他說不是,只是我現在要學的是揮手肘的階段了。
恩,看來我要把這長久以來的姿勢矯正過來,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下次上課,我還是預約隔週上,可是我怎麼覺得,要改成一個月上一次,我才吸收的完阿。
不行,要馬就不要拖延時間,趕快在期限內把姿勢矯正過來,才能繼續上課阿。
老黃的東西真的是很好用,有得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