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沒有必要為了公司的事情半夜5點起來寫網誌

 

 

 

 

主旨雖然是給主管的信,但是一點都沒有打算要給他,只是寫給自己的小空間,讓蕭寶貝不會因此跟著我失眠

這2天出的包,很大包,可以大到連主管都沒辦法解決,可以大到被所有單位圍毆

我做事都是這樣子的,通通"喜歡"把責任扛下來,這就是我自己認定的[把傷害減低到最小]

為什麼我上班常常跑來跑去,為什麼我電話接不完,為什麼我可以掌握所有單位進行的事情,為什麼業務喜歡找我問問題。

對,為什麼我要這麼忙?

其實,我更好奇的是,我一直以為我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做事方法,也一直認為我這樣做,可以減輕大家的負擔,我狠清楚我是俗辣,不喜歡得罪人,所以很多單位要我做決策時,我都可以立即回覆,立即給對方"確定的答案",所有人都喜歡找我,因為我會給[答案],只要大家不用決策,不需要思考,不必負責。

 

 

但是,我這種作法好像常常會變成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無限循環。

而且這種循環我還是無法自己跳脫出來,Watt說權責要分清楚,該誰做就誰做,我只能說,果然是主管嘴,有夢最美。

我也一直以為同事間下班後的"閒話"家常,我可以不理,因為我不需要對我沒說過的話去澄清謠言,或者去生氣難過,因為閒話,本來就是閒閒沒事做的人才會去講的話,不然上班哪來樂趣跟八卦呢?

 

Watt阿,很多檯面下的事情要我講出來很難看,如果有用的話早講了,我也一直遵循你的方式做事,但是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我碰到一群繞著我跑的無腦族同事,我就會很想幫助他們,我就會"馬上"替他們解決問題,沒有時間去照著你的程序走,什麼?開會唷?討論唷,那誰決策?還是我咩!

我寧願回到有Ray的鈺緯,寧願為了pro-e的bug解不出來加班,寧願因為我做出來的模型上下蓋不起來而研究,寧願因為1:1手繪大圖用繪圖桌把自己天天搞到Jacky看到我還會說:最近珍壓力很大唷~~寧願對著電腦發脾氣也要想辦法把CAD的3D摸熟......

但是對人,算了吧!我沒有那種厚臉皮去把責任往外推,我不敢跟對方說,這其實是你的工作,我不喜歡在老實回答對方我的想法時,對方不悅的反應,人這種因素太複雜了,我實在沒轍。

 

 

娃,天亮了,再回去咪一下巴,不然待會上班會沒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