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該po啦!但是大家應該能了解,多了一個甜蜜的負擔後,老媽我可以上網寫文章的時間自然變少

所以,最快更新部落格的方法,就是狂拍照了。

阿愷的照片已經迅速累積到千張,放在網路上的只是精選而已(什麼阿?)

這2個月以來,蕭寶貝已經佔據了咱們夫妻大半的生活。

先說個好玩的好了!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看到神鬼奇航4出來,我就馬上興奮的訂票,反正還在坐月子平常日不怕訂不到,所以進入國賓會員挑了2個好位置後就打算下午去看;結果志明回了一句:[阿蕭寶貝勒?]挖勒!我在幹嘛阿?生了他之後竟然馬上忘記他的存在,還想去看電影;於是我忍痛的給他退票了.........這是蕭寶貝第一次介入我們的生活

再來呢?就是沒日沒夜的餵奶噩夢。

這張照片就是我的血淚史

20110529-06蕭力愷隨拍75.JPG  

平均2小時就要醒一次,因為想餵母乳,所以沒有傳說中的用腳泡奶的待遇,都是閉著眼睛在餵奶的!

打勾是親餵、數字是用配方奶泡的CC數、數字+母是瓶餵母乳、尿就是換尿布。

可是有時候沒這麼順利,最右邊的半夜3點半還只有喝30CC是怎樣,這樣子也要吵我醒來咩~

人家都說小孩子長的很快,我怎麼都沒感覺阿?每天都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讓我趕快脫離睡眠不足的噩夢。

不過,日子總是會過去的。現在用回想的寫這篇文章,要想起這2個月發生的事情還真的很多。

首先是蕭寶貝的命名。

我喜歡的蕭天羽被志明打槍後,眼見報戶口日子一天天過去,婆婆忍不住去給大師算了一下讓我們選

20110510蕭寶貝月子中心寫真02.JPG  

因為蕭筆畫很多,希望名字能取簡單一點,免得蕭寶貝以後會恨我們XD,所以我選了仲廷,但志明不喜歡;於是特別去買了命名書在去按照筆畫五行來命名,我們寫了很多名字,但是後來婆婆希望能讓蕭寶貝照大師的來選,再加上我才不想違背婆婆的意思(開玩笑,要是有閃失這可以念一輩子的也,所以我做了叛徒)最後在名單裡面選了蕭力愷。

然後就馬上衝去戶政事務所辦戶口順便領2萬元生育津貼

再來要寫什麼呢?喔,來談談帶小孩吧!

阿愷,是大家見過,最乖巧最好帶的寶寶。

雖然餵奶之路漫長,但是我們家的阿愷至少不會吵鬧,頂多餓了就哭,哭了就餵,餵了就睡,超好打發的

不像其他媽媽說的那麼恐怖,什麼哭不停阿,餵飽還要按耐個半小時以上才能睡,還有很容易驚醒,開個燈就沒辦法睡著等等。這些阿愷都不會發生,有人說是我懷孕的時候他都在聽媽媽打鼓所以已經習慣了,哈哈,那這樣也不錯哩。

而且阿愷很勇敢,打針都不會哭鬧,到現在已經注了3針:B肝、卡介苗、五合一。每次針打下去的時候都不會哭,然後過了幾秒才突然"哇"的大哭,然後我就跟他說:[阿愷,你是男子漢,不可以哭!]他就馬上不哭了,護士都說他恢復真快不過志明說這招不要常用,等他長大了知道我們跟他說男子漢的時候就代表沒有好事哇勒!好像有道理!

阿愷有多可愛就不用在這裡重複說明,相簿就是最好的見證。現在2個月了,跟他講話會笑唷,而且他也會開始發出咕咕ㄚㄚ的聲音練習"講話";自從上班之後每天都期待下班,趕快回家抱抱蕭寶貝,幫他洗澡(超有成就感,現在愈來愈上手。)然後餵奶,陪他睡覺。

看來這段日子會一直重複,我很期待阿愷能講話的那一天阿.....

來,叫馬麻。

志明說,叫把拔。

我說,我身上有奶可以賄賂他。乖,叫馬麻.....

志明:................

 

下次不知道何時再po文阿?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