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婆婆。

 


我的canon sx210is其實用沒很久,從懷孕前到現在大概一年多,用的很勤勞;尤其是蕭寶貝出生後更是狂拍,應該也拍了萬張有.....

我的梗真長=.=

好啦,事實的真相是,上禮拜我婆婆跟我說,他的像機壞掉了,叫我看一下。我看到那台螢幕出現數十條線,以為是螢幕壞掉,後來把檔案丟到電腦,證實應該是CCD壞了。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跟我婆婆說,我這台相機送你,我再去買新的。

超開心超開心超開心超開心超開心!!!!!!!!

志明說我根本就是想換新相機,雖然平常我也有在觀察DC的動態,但也要等到相機不能用的時候才有這機會阿。雖然婆婆很客氣的說:[沒關係等你買到再把舊的給我。]但是沒多久就把我的CANON帶到房間裡面了。

所以,我非買不可阿(硬ㄠ)

找了平溪玩樂2人組:軒儀、盧小小(XD)一起討論一下要去哪看相機,其實已經相中2款:PENTAX Q & GRD4

尤其Q那款看了外型很讓人心癢癢,加上特效其多,已經在等我荷包裡的麥可麥可,就先去看Q的表現。

大遠百的Q櫃服務人員快被我們3人組笑死,他說沒看過這麼活潑的客人,應該是說這麼38的搞笑團體吧!連我問他一個熊熊想不出來的專有名詞,4個字。這樣他都可以回答的出[縮時攝影],靠,默契十足。還有我要從包包拿記憶卡的時候,小盧嚇到以為我要買單(才不到1分鐘),真好玩。以下是在大遠百試拍的照片

 20120405 Pentax Q測試02

真的好Q阿

20120405 Pentax Q測試04

 

Q的BC模式真迷人

20120405 Pentax Q測試06

有玩LOMO就很熟悉這模式-重曝

20120405 Pentax Q測試19  

 

其實當下就已經決定要買Q,但是我還沒玩GRD4啊!總要讓我瞑目唄~於是忍住購買慾,過2天就殺去法雅客看GRD4

因為在Q的時候花太多心思去玩,結果玩GRD4反而沒什麼動力,店員也不HIGH(喂,人家肯讓你一直把玩不用展示模型就要偷笑了),只拍了幾張DEMO

軒儀的鬢毛,超清楚

20120407 GRD4相機測試02

 

用了漂白,把小三拍的太有質感了

20120407 GRD4相機測試08

 

我是近拍控

20120407 GRD4相機測試10

漂白過的軒儀

20120407 GRD4相機測試18  

 

把記憶卡帶回家看螢幕後,才發現GRD4的感動啊!怎麼只有玩一下子捏?所以隔天SUM41演唱會的時候就去光華買GRD4了!!!但是,我整個就是大無敵後悔,因為...........................

 

我帶GRD4去看台區能幹嘛!?

我應該要跟婆婆拿回canon sx210is望遠機才對咩~

20120204補班又請假陪阿愷20.JPG  

這樣才拍的到舞台啊!

結果想當然就是這樣子

20120408 SUM41台北演唱會vs 剛買的GRD4代17 20120408 SUM41台北演唱會vs 剛買的GRD4代26 20120408 SUM41台北演唱會vs 剛買的GRD4代42 20120408 SUM41台北演唱會vs 剛買的GRD4代45  

整個就是拍心酸,不過也玩到一些簡單的效果(買了直接帶去拍,說明書還沒看)

SUM41為什麼在台灣這麼沒有名?明明是全球知名PUNK團啊!竟然場地小+人潮少+可以帶吃的喝的拍的.......等等,但這樣的氛圍下反而玩的很開心!光是可拍照就讓一群迷妹為之瘋狂,主唱還對大家亂噴礦泉水,丟一堆Pick,還握手!真想在搖滾區啊!有玩衝撞還有玩接人,就是從舞台跳下去給觀眾接來接去,超high的。這才是個正宗的演唱會啊!

精彩又可惜沒望遠的演唱會結束後3天,就是一陣狂操GRD4的日子...當然阿愷就變成我的MODEL囉~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很會發揮GRD4的近拍功能,軒儀也一直說我是近拍控,我才不是哩,當然是把裡面所有參數都要玩過才不會浪費錢ㄚ;所以以下照片保證別的地方看不到,因為沒有人拍的比我醜(喂!)實驗性質居多,等熟悉後再來認真拍。

阿愷看電視,好清楚阿。

20120409用GRD拍阿愷19

焦距在紗窗上

20120409用GRD拍阿愷23

焦距在樓下XD什麼理論...

20120409用GRD拍阿愷24

兒童漂白好像怪怪的,還是別這樣玩

20120409用GRD拍阿愷28

我好愛這張,不管有沒有人懂得欣賞,但是這張有傳達我想要的(蚊帳嗎=.=)

20120409用GRD拍阿愷34  

 

 

再來就是帶到公司測試,Brandon看到GRD4眼睛都亮了

給他測試後,相機好像是他養的,告訴我好多功能(到了第4天還是沒開說明書,我真懶)

以下可以猜猜看這些無意義的照片是幹麻用

GRD4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07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16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17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18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21  

有個功能很棒,就是拍1張送3張,拍完也不用事後才想說其實應該要什麼調性才是你要的,通通送給你啦。

軒儀說看到右下角的日期真的很想扁我,我也不想+阿,是我婆婆規定我要拍照貼日期的,嗚....

再來就是斜度修正功能,對我的工作來說超級實用!畫OSD圖的時候就不用拍的戰戰兢兢的了,因為你看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42  

這麼斜的角度拍,修正後變成這樣子

20120412 公司測試GRD443  

這修的太誇張太爆笑了!以後不用擔心要拍好幾次,還要截圖什麼的,隨便拍隨便正。

SAM說,那去世貿拍妹,會不會通通修成正妹阿........

 

 

咻~~~

知道可以玩什麼之後,回家我又跑去找阿愷,先說明我沒有虐童阿,是阿愷肚子餓了要喝奶,我就趁機快門按下去這樣,拍完馬上就去泡奶了。

同樣的照片,一張是普通拍,另外是手動修正白平衡補償+色彩平衡,原來可以這樣玩阿。

20120412 GRD愷01  20120412 GRD愷02  20120412 GRD愷03 

我要喝捏捏!抱頭痛哭,媽媽給你秀秀,ㄚ先拍一張。(沒良心)

 20120412 GRD愷04  

 

 

等到假日再來外拍一下,不要下雨阿,我要拿高檔GRD lomo來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