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星期一>

這幾天在學校腹瀉的情況似乎沒有改善,不知道是不是跟學校吃的食物有關,目前在家裡都已經排便正常,如果再持續腹瀉再來仔細問老師該如何調整食物了。

今天的活動是用湯匙挖南瓜子哩!好特別的活動,想像阿愷小小的手拿著大大的湯匙然後挖壓挖,一定很可愛,想到就想拿相機給他拍下來。老師也稱讚阿愷的表現,專注力也夠~(非常好,以小孩子來說專注力是很重要的。)

有沒有發現網誌寫的內容變少,不是因為沒東西可以寫,而是因為阿愷現在已經愈來愈穩定,不用讓我們擔心,這是個好的開始。

20130408阿愷聯絡簿  

   

<4/9 星期二>

今天阿愷水便,沾到衣服,老師幫忙清洗,真是辛苦。本來想說給他單純的喝奶就可以解決問題,不過今天(4/10)老師打電話過來,說阿愷在學校飲食均衡&正常,只有這幾天到校的早上腹瀉,所以一定是家裡餵食的問題;另外提到只喝牛奶反而會,我馬上接話[乳糖不耐症嗎?]老師說對~這我竟然有常識但沒想到這個最基本的問題!原來是只喝奶反而就腹瀉了!恍然大悟之後,就跟老師協調好,1)暫時不喝乳製品 2)不吃肉鬆(老師從其他家長吸取的經驗建議) 3)不吃重口味食物

有了密笈之後,整個問題豁然開朗,希望阿愷的腹瀉能早日解決阿。

20130409阿愷聯絡簿  

 

<4/10 星期三>

很好已經沒有腹瀉的情形,今天教的是生活自理,非常棒,這剛好是阿愷平常就在做的事情,脫鞋襪很順手,穿的話目前是我們幫他套上去,看這堂課之後阿愷會不會主動想穿鞋,再給他玩玩看。

阿愷又在玩食物了,老師說他不喜歡吃的食物就會拿來玩,老師處理的方式還不錯,我以後也可以試試看呢,希望能有效阿,因為阿愷對老師的反應跟對爸媽的反應大不同,我想應該是跟學習環境有關,同學會互相鼓勵,回到家就會一個人沒有伴,就會無法無天啦!

20130410阿愷聯絡簿  

 

<4/11 星期四>

阿愷碰到不愛的餐點,所以只吃半碗,我查了菜單吃的是蔬菜粥,小孩好像都不愛吃蔬菜啊?但是阿愷還不到2歲應該還分辨不出來蔬菜吧~趁現在應該要多逼他吃蔬菜才是。(把拔馬麻自己也要以身作則阿~)

今天的小肌肉訓練是壓氣泡棉,這我公司超多氣泡袋可以給他啵啵啵的,哈~阿愷說不定會上癮唷,不然人家日本設計的無限氣泡怎麼會有市場哩!

腸胃好了之後接下來就是給他均衡飲食,婆婆買了慢磨機來孝順阿愷,阿愷愈來愈幸福囉。

20130411阿愷聯絡簿  

 

<4/12 星期五>

大眼睛的阿愷

20130314阿愷21.jpg  

 

氣質的阿愷

20130404兒童節09.jpg  

 

乖巧懂事的阿愷

20130413阿愷14  

 

親愛的家長,假如這是你孩子,你怎麼捨得讓你兒子被抓成這樣

20130413阿愷01  

這樣

20130413阿愷19    

還有這樣

20130413阿愷20  

連絡簿上沒有寫事發經過,因為是下午4點多,我在上班的時候接到老師的電話,說阿愷又被同學抓傷!

我直覺問說是不是上次那個常常抓傷同學的學生,老師說是。我說阿不是有戴手套嗎?老師說他們不能一直給這孩子貼標籤,而且最近表現良好,所以沒有給他戴手套。

話說是下午老師幫他們2個換尿布後,基本上都是安排2人一組讓老師幫忙換尿布,然後都會讓他們自己把尿布拿去垃圾桶丟;然後因為阿愷跟那同學互相搶著要先丟尿布倒垃圾桶,然後,阿愷就被抓傷臉。我心裡想說既然這不是第1次,老師應該也有因應之道,所以就跟他說沒關係,回家我們再看看阿愷的傷勢;另外老師又說早上手的傷則是小朋友排隊爬樓梯不小心撞到還是A到所以有壓痕,並且說不是故意的,既然是意外我也跟老師回應我們不會介意。

回到家,趕快問志明說老師有沒有跟他說什麼,他說跟電話裡打給我的內容差不多,我就去觀察阿愷的臉,左臉有長長的疤痕,老師有說明這次傷口比較深,洗澡的時候不要碰到水,看起來老師傷口塗藥處理的不錯。但是........我猛而一看,阿愷的眼皮,竟然也被抓傷!!

20130413阿愷18  

 

這是瞇瞇眼才看的到的傷口,但是下一張照片,你能想像他被同學抓的時候,是閉著眼睛嗎?錯!一定是張開眼睛!

20130413阿愷17  

試著想想看,當你正在反抗對方的攻擊時,你一定是張開眼睛看清楚想辦法逃離攻擊範圍,你看這張照片阿愷張開眼睛的傷口距離,這麼近!若是下手再重一點,就會直接抓傷阿愷的眼睛了!!!小朋友爭執,衝突,一定很難避免,因為都是一瞬間的事情,經過前幾次的意外老師也教育我們說這是無法預防的;但是,現在傷到的是眼皮,以後呢?假如是眼睛的話,請問對方的家長,是要賠我們一隻眼睛嗎?要不要我幫你拿湯匙把你兒子眼睛挖出來才會知道嚴重性!?真的是太心寒才會忍不住說重話,但我們還是文明人不是嗎?對方家長一而再再而三的讓老師告誡,老師常常裡外不是人的當雙方家長的調解者;但是這次,不用再讓學校跟老師難為了,我決定要找對方家長詳談,我倒想看看這小朋友的父母是何方神聖,可以把小孩教導的如此暴力。我並不會去威脅家長或者要他給什麼交代,因為每個小孩對父母來說都是寶,我們也絕對不會看輕特殊小孩,更不會把小孩寵到無法無天。所以我們會告訴對方家長,詢問他們的教導方式,以及困難點,還有造成行為的原因,對於傷勢也不會要求他們要怎麼回應,只是讓他們知道,我們小孩已經不只一次被你們小孩75,事不過三,讓對方知道我們開始重視這件事情。俗話說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如果只是一直呼巄我們,那下次再遇到這事情,可沒得商量了。

最後連絡簿上校方要求我們除了藥單填寫確實外,如果有藥水,還要將服用的藥水幾CC分裝好放在瓶子中,而不是整瓶藥水帶到學校。這讓一直守規矩的我們不禁傻眼!我們能理解一個老師要顧5個小朋友勢必分身乏術,原先有很多要求我們也都照做,餵好的奶瓶不洗,髒的圍兜兜沾著飯粒也請家長帶回自行清洗,手帕毛巾濕濕的也放進盒子讓家長帶回,沾了便便的衣褲也會原封不動的放進書包還給家長;這些我們都當作校方規定不處理任何不屬於校方的東西,讓老師方便,我們都能體諒。但是那個藥水分裝,每次藥水5CC,3CC請問藥怎麼分裝在罐子裡??這會不會有點為難家長了?我們給的罐子還不是一般家長那種無刻度罐子,我們的除了有刻度,還是有蓋子的那種超方便調藥瓶,只要是人類都知道該怎麼使用的聰明藥罐。其他家長會怎麼做呢?倒在超小的夾鏈袋嗎?最小的尺寸裝這麼少份量的藥水,倒出來之後藥水實際上會剩幾CC?應該會一半以上都還黏在袋子裡吧,這樣配藥比例會正確會有效果嗎?我很想知道校方的難度在哪裡,如果真的非要執行,那我們也會到校跟老師詢問,請老師實際操作一次,讓我們知道有多困難,必須要藥水CC數分次裝。而且這樣裝起來不會傾倒溢出來,也保證不會用髒也比較衛生嗎?這是我想理解的問題。

有些事情,該面對面好好談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