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星期一>

在香港的第一天就已經很想念阿愷,每天都看到很多人牽著小孩逛街,都在比可愛的,害我超級無敵想念阿愷的阿,還動不動就說阿愷語,什麼[阿吉],[好]之類的無意識行為,有點神經質了我。還好星期天回國的時候看到阿愷睡著的樣子,連忙狂親他,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阿........

今天的活動是撈魚,不知道是道具還是真的魚呢?(怎麼我好像才是想要上課的人阿~)然後意外看到有家長在我網誌留言,而且還是疑似監視器的那個家長,所以我就很興奮(咦?)的回應他,代表終於有人看我的阿愷聯絡簿了(這是好事嗎?)我比較希望是學校看我的網誌阿,讓他們知道我可是超級關心阿愷在學校的動態呢!更希望學校能早點開放家長觀摩日,不然小孩在學校做什麼都還沒有真正看過一次,也可以順便把所有的疑問一次問齊,重點是我們家長們也可以互相交流&詢問一些狀況處理,是否有共識,還是每個家長都是個案呢?這希望不要再往後延期了阿...

20130422阿愷聯絡簿  

 

<4/23 星期二>

今天是下班後樂團小高生日也,生日快樂~

這天,阿愷又被抓傷了........這次放這麼多...的標點符號,就是無法再去敘述這麼高的頻率下,我應該要抱著什麼樣的心態。

電話那頭說這次的傷勢比上次再深一點,有抹藥。因為今天我要上課,回來已經晚上11點多,所以是到隔天才有看清楚阿愷的傷勢。

這裡就不放照片,因為會很難過,直接連link在這邊....

老師說那個小朋友今天剛好滿2歲,跟對方家長溝通後,同意將小孩先隔離到乖乖班(好像是1歲內的班級),然後再諮詢輔導家長去尋找幼兒園就讀。因為老師們也快要沒辦法對我們交代,這個月內就連續發生2-3起被攻擊事件,害我快懷疑阿愷是不是有被虐待狂,不然怎麼老師愛找75他的同學來玩呢?這樣我反而要擔心阿愷的心靈是否受創而引響他未來的發展,這會比身體的傷害嚴重的多!

老師回覆說家長觀摩日未定,會再通知;我怕會不會等不到那一天,阿愷就已經遍體鱗傷了呢?

20130423阿愷又被抓傷20      

 

<4/24 星期三>

今天的工作是擦玻璃,真有趣。不過基本上在家裡我們不會讓他真的去擦玻璃,因為玻璃=窗戶=門,這對現在這個年紀來說還沒有自我防衛的能力,所以會告訴他玻璃我們擦就好

聯絡簿說明阿愷開始會搶同學玩具&書本,果然我擔心的開始萌芽,因為我們只有生一個,家裡也不會讓他有這個機會去搶東西;雖然是可以另外解釋成,因為只生一個,就沒有你我這種概念,所以對他來說什麼都是可以拿的。但是這如果是他受創之後的負面反應呢?這就比較嚴重,我們就要送他去看心理醫生。(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

20130423阿愷又被抓傷19    

 

<4/25 星期四>

今天是挑空心菜,非常有趣的一個活動。最近好像都會教一些家事來讓小朋友學習,很不錯!

阿愷竟然邊挑邊送到嘴巴,果然是貪吃的小鬼,老師的反應也很快,說要煮過才能吃。要是我們可能就大喊[阿愷]然後就把阿愷拉出去,我們家長應該也要學著耐心才是。(不過通常也是帶自己的小孩最沒耐性...)

不知道那個抓傷人的小孩現在如何了?有沒有轉班級,不知道有沒有適應還是抗拒呢?雖然我們是表面的受害者,但是其實對方也是需要關心&輔導,這樣才會有健全的身心發展。

備註提到附上繳費單,好快阿,又過一個月,阿愷也快2歲,到時候戒尿布的年紀也開始,不知道校方有沒有這類服務呢?

(按照前幾個例子來看,應該不是很樂觀;藥水都要分裝了誰還幫你訓練大小便哩!)

20130423阿愷又被抓傷19  

 

 <4/26 星期五>

聯絡簿的排便狀況沒勾選,這樣人家怎麼知道有沒有換尿布呢?婆婆叫我們買比較便宜的尿布帶去學校,以免帶3片也是用完,帶4片也都不會歸還。

看到新的紙條,規定水杯要換成有吸管的水壺,可能怕家長有疑問,馬上聲明有固定時間訓練小孩倒水喝水動作。但實在令人質疑校方用意,既然有訓練小孩喝水,那為什麼還要倒退嚕讓小孩用吸管杯呢?我、非、常、想、了、解~希望校方能給合理的說明,而不是我想像的另一個原因。因為從開學到現在,已經調整了多項要求家長配合的規範,我們很想知道是不是所有家長都如此遵守,家長觀摩日阿阿阿阿阿~還不快來。

昨天(4/28)是土城桐花節,當然也要帶阿愷一起共襄盛舉;拍了很多照片,雖然用了GRD的濾鏡但是還不是很滿意。是不能怪罪於自己的手震,能單手操控已經是無敵了,但是左手牽著阿愷總是很難控制右手的穩定度阿....所以要再設定一些參數才行。(不要再依賴P & A模式啦~)

20130426阿愷聯絡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