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星期一>

去了一趟桐花節後,感冒了。

其實是因為前幾天給他喝飲料,雖然婆婆再三交代不可以給阿愷吃甜食喝飲料;但是當阿愷那個央求我們的表情真的很難拒絕他...

鞋貓  

誰能抗拒呢?

於是在晴朗的桐花節曬太陽流汗後,沒有給他擦汗,回家就開始流鼻水了。

一直從藥水分裝的要求後我們就希望不要有這麼一天,念力阿愷不要感冒~結果這天還是到來。本來想說直接在家吃完藥就不帶過去,了不起少吃2次藥,也不要分裝藥水;因為真的不合理阿~尤其當老師回應說非分裝不可的原因是有的小孩藥水有規定2.8CC,他們沒辦法抓的狠準,人力不足。但這句話剛好=很大的破綻:如果老師要我們分裝,那個有小數點CC數的藥水,家長要用什麼裝?假設用夾鍊袋像水餃醬包的包裝法,那[一定]擠不乾淨!殘留在袋子裡就已經不會到藥杯裡面了。除非有家長可以提供分裝的方法可確保藥水分裝穩定度,也請讓我知道,不然我們很難相信老師的理由是人力不足阿。

所以,志明直接把藥水帶去,跟老師說我們沒辦法配合,還是要麻煩老師協助餵藥。(下次會不會乾脆要求家長藥水藥粉調好他們才肯餵呢...)

另外聯絡簿說明全班只有阿愷沒有用吸管杯,這就更奇怪了。明明昨天貼給家長的紙條說通知家長要換吸管杯,怎麼變成專門給阿愷專用的聯絡紙條呢?如果是這樣直接寫在聯絡簿就好了,用貼的會讓人家以為是公告給全體家長的訊息,這一定要問清楚;不要像我們里長一樣,要我們老公寓改建,然後每個住戶都說只有某戶不同意改建的白賊話,這很陰險哩。

20130429阿愷聯絡簿  

 

<5/1 星期三>

4/30阿愷感冒請假,5/1勞動節校方有貼心提供托嬰服務(中心是說他們是可以放假的。)於是就讓爸拔馬麻休息一天,讓阿愷去學校玩囉!

到了學校,順便看簽到表,櫃檯說今天收托的人很少,所以可以的話請提早接小孩回家。然後我等老師出來接阿愷,順便把他攔住問問題

因為怕老師誤會我們是個不配合的家長,於是攤開來討論藥水分裝的事情;老師也直說其他家長都願意配合。我繼續詢問他們的解決方式,他說他有詢問其他家長說,有的家長對這問題有難處(講的時候還怕看著我,就直說又沒關係) 然後家長回答,有什麼困難的,直接去10元商店買小罐子就可以,或者跟藥局索取分裝藥罐;我就問老師說,那倒出來的藥水剩下殘留的處理方式,老師說會倒開水稀釋給小朋友喝掉,我就安心的點點頭。

所以說溝通溝通,講開就好了。我當場跟老師道謝,也明確告訴她我們其實願意配合,只是有問題需要一起解決,辛苦老師了。

結果竟然忘記帶尿布,還好因為放假,中午就趕快補送過去,剛好聯絡簿很巧妙的回答剩餘的尿布會放在置物櫃備用,以防家長忘記帶XD 真是不好意思捏。

 20130501阿愷聯絡簿  

 

<5/2 星期四>

阿愷開始流又長又濃的鼻涕,老師說整天都在幫他擦,鼻子都紅通通;我應該主動提醒老師可以用濕紙巾擦鼻涕就不會紅鼻子才是。

聯絡簿說要剪指甲,該不會是阿愷去抓人吧~(受虐者的反撲)

昨天晚上終於在診所拿到小瓶罐,結果他們給的是空的眼藥水罐,這更好更衛生哩!總不能真的跑去10元商店買塑化劑吧~貼心的診所還送我們針筒方便注入藥劑,以後就可以用這藥罐送去學校,也不用擔心會滲出來,因為眼藥水罐是可以鎖很緊的。

今天(5/3)早上要送阿愷上學,看他鼻涕流滿嘴,志明說還是先請假好了。然後另外提出暫停上課的想法:他想讓阿愷停課一個月!這2個多月下來阿愷也感冒不少次,都是快好的時候又被傳染,這樣的循環下,阿愷的氣管慢慢變差,志明打算先讓阿愷氣管養好,然後再讓他上課。我是擔心校方是否能讓學生停課一個月,這是要先確定的;免得要復學的時候不能讀了~不就糗大,所以我請志明要去學校問問。

剛剛看到又有家長來這邊留言,說看了我的網誌後很擔心他候補的小孩入學的問題。雖然我網誌最近寫的狀況有點多,但是我還是會客觀的回覆家長,畢竟阿愷還在學校阿(人質~~A...不是啦,本來就該客觀處理事情。) 請這位家長看了我的回應之後能有自己的想法跟判斷,不要被我網誌影響囉。

20130502阿愷聯絡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