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阿~
上禮拜已經跟阿愷的生日一起提前過母親節,阿愷非常幸福,5/4去看桐花,5/5去八里玩,是個陽光阿愷。

20130505阿愷2歲生日03 20130505阿愷2歲生日46 20130505阿愷2歲生日55  
誰知,他的母親節禮物是:腸病毒。

昨天早上接到學校黃老師打來,說阿愷嘴唇裡面有一點一點的紅斑,疑似腸病毒症狀,已經隔離同學,請我趕快把阿愷接回家,並帶去大醫院檢查。
MY GOD~~這怎麼可能?阿愷這幾天除了狂流鼻水外,還很生龍活虎阿,出去玩都很HIGH呢!我問老師怎麼確定是腸病毒,老師說以前有其他學生得腸病毒的時候也有唇內紅斑的現象;於是我下午請假(午餐已經訂好了說~但是阿愷比較重要阿),在狂Call志明 & 婆婆都不在家 & 等不到公車的情況下,搭了小黃回家。

後來志明終於接了手機,說手機放外面沒聽到=.=我馬上叫志明去接阿愷回家。結果回到家看到志明&婆婆&阿愷都在家裡.....吼~假都已經請好也回不去,就只好打電話去醫院預約掛號。
一直都知道大醫院的號碼出名的慢,阿愷是30號,應該下午4點再去差不多;果然時間抓的滿準,到了亞東看燈號,才過4號哩!(如果從1點就開始會乾等到抓狂8~)
禮拜二的下午,有實習醫生也。阿愷活繃亂跳的走來走去,但是一開門診的門,看到白袍大魔王,就大哭,這小子開始學精了呢。我跟阿愷說不要哭,醫生叔叔想跟你聊天,於是被騙進診間。
醫生看了嘴唇裡的紅點,說這不是腸病毒;實習醫生在旁附和:這不是有紅點就是了嗎?然後醫生回:要手掌心&身上都有紅疹才是。並且問有沒有發燒,我回阿愷這幾天只有狂流鼻水,然後前天有稍微燒,大概37度多,隔天又恢復正常,這樣算嗎?醫生說不算,要耳溫38度才是。然後我就開始問醫生怎樣才是腸病毒,還有阿愷前天去玩遊樂設施會不會有影響,以及校方說有前例單純唇內紅斑就中的例子。醫生後來就說,沒有什麼藥需要開,不然就開發燒藥好了,日後有燒再來吃。
然後我想到學校要求我們跟醫生開證明代表阿愷沒有腸病毒可以就學的証明,沒想到看完收據200元,原來醫生證明這麼貴唷,難怪醫生問我要幾張,還好我說一張,呼。話說志明也順便去看耳鼻喉科,看完就問我病情,我說沒事,志明說我怎麼沒有請醫生開流鼻水藥,於是我們又回去小兒科請醫生多開流鼻水的給阿愷。
就這樣,驚險的腸病毒危機解除;好玩的是學校馬上打來問病情是否確診,我想可能是要通知其他家長吧,真是有效率呢。而我今天也小失血:計程車費195元,診費&醫生證明300元,請假因為是請特休不必扣錢,不然會損失更多,結果阿愷根本就沒事。但當然老師擔心也是應該,總比真的中頭彩讓所有家長譙吧,只好認栽。

今天上班發生3件事...
1是同事們都問我阿愷有沒有怎樣,經過說明會(因為很多人問)大家都放心。
2是早上上班騎車的時候,看到前面有個媽媽騎士,後面載著小孩,那個小孩整個身體後仰。我想到前幾天新聞看到的兒童睡著的奇景,於是騎過去看;還真的睡著了!小朋友大概幼稚園大班,眼睛已經閉起來,新聞的那個騎士至少後座有座墊,這台沒有!只有後把手,超危險的。於是我騎到媽媽旁邊(剛好連城路紅燈很久),看到原來前面也載了一個,而後面是有用長布條綁起來,但是還是很危險。我就拍了媽媽的肩膀說:
[你的小朋友剛剛睡著了!] 然後我雙手合十比著托頰的動作。
媽媽說:[沒有阿。]
我說:[都這樣了也...] 我做了一個度估被煞車震醒的大動作,不知道我是不是動作太大,眼神總有其他人關注的感覺。但我還是繼續說:[你可能要綁緊一點。]
可能是因為同理心,身為媽媽就會熱心去提醒。如果以後看到需要幫助的情況,請大家就下車或停車幫忙吧,會比行車紀錄器或者錄影po網給記者當新聞來的溫馨唷。
3是最後到了公司,看到桌上有人寄來卡片。我看了字跡,再翻過來看到富邦人壽,就知道又是瑞娟的祝福卡片。他真的好熱心也好誠懇,害我每次都不好意思一直收禮。(喂~) 每逢節慶都會寄卡片給我,碰到生日送蛋糕,也聚餐了幾次,但是就是一直沒有幫她做業績。(超級不好意思的,但是真的是有需要才會去買產品囉。)

20130507瑞娟的母親節卡片-1

20130507瑞娟的母親節卡片-2  

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的心情就像三溫暖阿...

願天下的母親 & 小孩,一起幸福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