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星期一>

今天是阿愷的第一天學習如廁,不知道男生女生是如何教導,會不會站勢坐勢一起教呢?

下午志明就去買學習褲,是好*寶寶的牌子;打開來看後,覺得還是比較喜歡Costco的幫*適舒適穿,比較簡單方便。

老師們一定很辛苦,這陣子要一個個去教導小朋友,時間當然無法統一,先謝謝老師了!

20130527阿愷聯絡簿  

 

<5/28 星期二>

聯絡簿的備用物品有說明要補充奶嘴,阿愷已經2歲了還是很愛吃,我們也不能太強迫他戒,他很ㄍㄧㄣ的~

今天還是挖南瓜子,阿愷的小肌肉應該可以更準確的抓握了吧!加油加油

老師回覆阿愷很安穩的坐在馬桶,該不會是當椅子坐吧XD,所以才會很輕鬆,再來就是要訓練他何時會用表情或動作提醒把拔馬麻要如廁,希望可以省點尿布錢喔。

20130528阿愷聯絡簿    

 

<5/29 星期三>

今天的活動是做家事,很好很好,阿愷平常把水翻倒的時候就會叫他擦桌子&地板,這難不倒他;只是不要變成為了想擦桌椅而去找東西打翻才好。

20130529阿愷聯絡簿   

 

<5/30 星期四>

老師反應阿愷最近上學都會情緒不穩定,一開始以為是馬麻沒有同行接送才會哭,後來一起接送也會哭,老師可能以為我們給阿愷怎麼了吧~有,我們把阿愷寵壞了...最近會表達情緒後就會鬧情緒,一開始會讓他,結果讓到養成習慣到學校也任性的不想上學。我有回應請老師耐心的陪他磨,我們家長也是,有時候該堅持的就堅持,寧願多花點時間也不要讓他有壞脾氣才好。

20130530阿愷聯絡簿  

 

<5/31 星期五>

今天是認識顏色,阿愷對顏色還不是很熟悉,但是對語言倒是很厲害!

昨天(6/2周日)帶他去大遠百逛街,逛到why & 1/2時,阿愷看著TIME的英文,開始唸字母...

[T...]我剛開始覺得應該是賽到,然後隨意的比著I跟阿愷說,[這個是什麼?]

[I......]哇!太強了!!平常都只是教他有順序的26個字母,還沒有試過讓他拆字念的;但我表情很淡定的問,ㄚ這個勒?

[M.......]%$^&&^% 這個勒?[EEEEEEEEEEE....]

我忍不住興奮說,[挖,你好棒。]然後更興奮的是隔壁的把拔,他跟朋友竊竊私語說:[現在的小朋友程度這麼高唷?這麼小就會唸英文...]

阿愷阿,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強了?

那個把拔就過來問我阿愷幾歲,我說剛滿2歲,把拔說阿愷很厲害。不知道阿愷是不是聽的懂人家稱讚,竟然回頭去別的牆壁繼續唸字母!這個阿愷看來也是喜歡人家稱讚的。

題外話,顏色部份要來教教阿愷,先從紅綠燈開始吧!

20130531阿愷聯絡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