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從小就是個rocker,從馬麻懷孕1個多月就在肚子裡面薰陶,從此就漸漸走向搖滾的不歸路...


連出生坐月子的時候都可以比出惡魔角,這是天生的阿XD
rocker

雖然知道要讓阿愷自然的成長跟學習,但心中的惡魔會希望能讓阿愷學點我的真傳,不用到出類拔萃(因為老娘也沒有很強),就當作興趣讓他以後可多一個選擇;阿愷也很孝順,我一直覺的我們上輩子有燒香,生了這麼乖巧的阿愷,他有很多與眾不同的特點:

1.成長過程中(餵奶期)不會哭鬧,情緒表現很明顯,會哭只有2個原因,肚子餓&換尿布,不會依賴父母要人抱。


2.不怕生。大家會覺得沒什麼了不起,但阿愷的不怕生的範圍到達令人佩服的程度。親朋好友是基本款,給誰抱都不哭,後來延伸到同事or朋友的朋友,或者樓下鄰居,都來者不拒;進階版是巷子口的7-11店員,阿愷都可以對著他們笑;旗鑑版是連漫畫店的路人手伸出來說:[底迪我們走。]阿愷就這樣跟叔叔手牽手對郎造了(而且不會回頭看爸媽).....這種恐怖行為持續到快2歲才終於有改善,不然哪天被拐走都不知。


3.慾望少,另一個原因也是家裡小康爸媽不愛買玩具給小孩。然而阿愷也不會吵著要玩具,這是我們覺得非常欣慰的地方。我們家的玩具通通都是買奶粉的贈品,出生到現在只有買過1個玩具,就是搖鈴,再來就沒有花錢買給他。而阿愷對五花八門色彩鮮豔的玩具也不是很有興趣,但是他可以拿著空罐子或寶特瓶玩超過半小時,有時候拿塑膠杯就開始玩疊疊樂,他可以持續&重複的玩很久。另外當他1歲多時,開始會對外面的投幣式電動車有興趣,但有趣的是,他喜歡不會動的車,其實也是我們不給他投幣以免日後大失血XD,但有一次婆婆就好心的投錢給阿愷玩汽車,結果阿愷只是坐在那邊,音樂還沒結束他就自己下車了...反而是沒投錢的電動車他可以一直轉方向盤玩很久...
現在是因為學齡前階段還沒有正式進入群體生活(托育中心不算,只是小眾),以後接觸團體生活,碰到物質生活充足的同學,希望不要被影響,到那時候我們可能要先給自己教育,才能教導小孩。還好現階段的阿愷物慾不強,甚至看到尿布箱還可以坐在箱子裡面當Cajon來玩,非常有創意,果然是省錢的小金牛!

  

有這些特質造就一個平凡中帶著一點不平凡的阿愷,於是到了1Y7M,我就帶阿愷到樓上接觸爵士鼓,先讓阿愷自己摸索;沒想到阿愷打的竟有模有樣,還知道要打不同的鼓;這第一次的嘗試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啊!

  

後來天氣漸漸變熱,就讓阿愷玩練習板,阿愷也很有興趣的敲敲打打,而且後來玩出興趣,連續幾個禮拜都天天打練習板,練鼓都比馬麻勤勞。

  

直到昨天心血來潮,第一次帶阿愷去樂器行練鼓,只見每個人都給阿愷注目禮,尤其是我把鼓棒拿給阿愷時,每個人都瞪大眼睛,但其實也不用太驚訝,誰叫他的老母以前是個鼓手捏;何況我也還沒正式教他節奏的東西,所以也不會打出驚天動人的曠世Solo。但畢竟是第一次嘗試打真鼓,工作人員就貼心的給阿愷隔音耳罩。
來看看帥氣的阿愷吧!
  

仔細的觀察&分析阿愷的影片,發現他還滿有自己的主見。除了每顆鼓都敲之外,ton ton的順序& 敲ride的時機都有他的原則!更讓我開心的是他不只左右輪流連續打擊而已,後段有個右手敲ton 3下才換左手,這是必需學過一陣子的人才會應用的打法,竟然發生在2Y2M的幼兒身上,非常令人驚喜。最後收尾也有另類的作法,用ton ton收尾。

整個就是阿愷對老母的嗆聲阿..........

20130721阿愷03.jpg    

之後還是不會太早給他樂理的知識&概念,因為這小子太強了!我認為只有一個人有資格教他打鼓,就是老黃

搖滾吧,阿愷。在你還沒有培養其他興趣前,先讓我苦毒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