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 星期一>

溜滑梯是大肌肉發展,soga!

假日放颱風假實在有點掃興,宅在家的阿愷也開始找東西來玩,後來竟然拿練習板來玩

  

夏天到樓上鐵皮屋練鼓會中暑,還好有練習板可以給他敲,發覺讓他自己摸索好像會學的比較多;如果我直接教他節奏反而會抑制他的想像力&創造力。

所以阿愷你盡量玩捏,老媽已經弱掉了,靠你當上鼓王啦!

20130715阿愷聯絡簿.jpg  

 

<7/16 星期二>

今天是講野餐的故事,剛好最近TLC有在辦台北野餐日的活動,我馬上興奮的在聯絡簿上提供資訊給老師,希望能共襄盛舉,而且還可以追星看Janet,我好喜歡她呢。

上禮拜看中醫後仍沒改善(吃中藥本來就好的比較慢),今天就帶他去看西醫,但是回家後還是抗拒吃藥。

一開始我們也照著老師建議,用鼓勵的方法讓他用吸管自己喝藥杯的藥,這也好說歹說的讓他稍微靠近一下,等他準備要拿吸管吸的時候結果迅速轉頭就走!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假動作阿......害我們白開心一下,後來重新試了幾次阿愷就跑遠了。最後,還是採取五花大綁方式,強了他

當然阿愷也很倔,藥水進到口裡馬上從嘴角溢出來(每次都這招),然後再努力咳嗽催吐;我們終於被打敗,決定讓老師幫忙,這陣子先讓他穩定的吃藥再說吧。

20130716阿愷聯絡簿.jpg  

 

<7/17 星期三>

吃了西藥的阿愷果然容易嗜睡,這陣子就先讓他養養身體慢慢把鼻炎的問題改善。

昨天志明接到電話,有個大案子要作半年,還是挺有趣的案子。只不過阿愷以後就變成我送他上課,然後婆婆接他回家。

不知這樣的變化對阿愷會不會有影響哩...

20130717阿愷聯絡簿.jpg  

 

<7/18 星期四>

阿屌生日快樂...

7月是朋友生日月份,雖然阿屌已經定居桃園,但還是很誠摯的祝福他生意興榮

今天教的是字卡&實物,這是挺重要的我認為(最近常寫信給國外客戶,文法錯亂中),科技的進步讓人們可以在家中就瞭解宇宙萬物,但如果小朋友都以為東西是平面的那可不妙,這時該讓他們建立起空間概念才行(阿愷,所以ipad還給把拔馬麻好不好...)

最近交了一個網友,其實也是一個小朋友的馬麻從學校的fb連結到我的link,很高興又有同學的媽媽可以交流。這馬麻小朋友最近上了候補,剛入學有很多問題來跟我請教;我就直接把阿愷的在學生活分享給馬麻,至於他小孩能不能適應,或者該不該繼續入學,就給他客觀的建議了。這個馬麻每天都會跟我交流小孩就學大小事,也會討論到公婆,好像讓他挺困擾的。家務事就不再過問,但感覺他的公婆也很疼孫子,所以請他放寬心,想想長輩也是跟馬麻一樣疼惜小孩,就不用太煩惱。

不過這馬麻的小朋友長的真可愛,在學校的每月照片集看到就愛上了,整個就想把他帶走(擄人,萬萬不可。)很喜歡他兒子的眼睛,非常亮眼,不像阿愷這麼大支;之前看學校相簿覺得阿愷是裡面最帥最可愛的小孩,現在我覺得他小孩才是第一名(快變粉絲了,這位媽媽成熟點,阿愷才是你兒子阿!)

阿愷流鼻水情況雖有改善,但為了防止傳染給同學,我聯絡簿就提到避免阿愷跟同學手牽手進教室,這是對其他同學的保護。

20130718阿愷聯絡簿.jpg  

 

<7/19 星期五>

今天是玩教具,阿愷對學校的教具好像很感興趣,常常可以看到老師回應阿愷午休也在玩的留言。

周末了,我們期待的TLC野餐日終於到來,雖然有點無聊...其實應該很好玩很豐富,但要找些很會聊的姐妹淘比較適合,我家的人都不擅於抬槓,老媽行動也不方便無法到處逛逛,所以下次出遊應該考慮適合長輩的活動;不過阿愷還是有把到咩啦~

20130720 TLC野餐35.jpg  

20130719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