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星期一>

老師說他將藥水藥粉調和後,用水稀釋給阿愷喝,於是晚上我也如法泡製。

結果.......

這個奸詐的蕭阿愷好像聽的懂我們的話,我拿給阿愷稀釋藥水後,偷偷跟志明說:[藥已經在裡面了。]

結果跟阿愷說[阿恩~]的時候他竟然持疑一下,只喝一口之後就再也不喝~

志明說我剛剛不應該說出來,我說阿愷又聽不懂;志明冷冷的說:[其實他聽的懂,所以才沒有繼續喝下去。]

後來我們嘗試了換杯子,加婆婆調的果汁,還跟他說乾杯,都沒有效!原來阿愷真的會看會聽阿...

下次還是給他用強的吧~

20130812阿愷聯絡簿.jpg  

 

 <8/13 星期二>

老師清楚的介紹玩小呼拉圈的方法,原來是放在地上做跳躍動作。還真的以為年紀輕輕就可以搖呼拉圈,整個不可思議的崇拜哩!

會這樣充滿想像畫面是因為之前電視上有看到教小朋友學功夫的幼兒園,才會有什麼都有可能的感想。

今天阿愷當小幫手的時候手夾傷了,沒有注意到說,看了聯絡簿後才檢查阿愷的手;在指縫有紅紅的瘀傷,還好無大礙。

阿愷7月份的校園生活照出來了,難得這次有阿愷獨照,真不錯;而沒有出現小朋友照片的家長也開始留言小譙一下,果然愛子心切阿。

20130813阿愷聯絡簿.jpg  

 

<8/14 星期三>

今天的活動是律動練習,訓練節奏感。突然讓我想到上次應徵朱宗慶筆試的題目,好像可以讓阿愷玩玩看。

老師反應阿愷跟同學爭執時會大聲尖叫.......

這我上禮拜剛好有機會領教到。上週日帶阿愷去賣噹噹遊戲區玩,阿愷跟大班的小朋友搶方向盤玩;雖然我跟阿愷說要排隊,但小朋友看到想玩的就失去理智,抓緊方向盤不放。那個大班的小朋友就開始互搶,不過那個大班的男生教養還不錯,後來就放手。(明明是阿愷緊抓不放又用身體推擠+尖叫。)我就跟那個小朋友說謝謝,並叫他等一下。

等阿愷玩了大概一分鐘我叫阿愷說換哥哥了,阿愷還是不放手。有趣的是那大班的小朋友說:ㄟ~換我了也。然後就開始繼續搶....

後來有個媽媽帶著1歲多的小女孩也一起玩,就發生了3個小朋友一起搶方向盤的畫面=.=

阿愷先驚聲尖叫+大哭,新加入的小女孩抓著方向盤,另一手抓著阿愷的頭髮(靠~女生的專長嗎?)大班的小朋友則把阿愷拉走,但阿愷力氣太大,反而把大班小朋友推倒。

而唯一在現場的家長就是我,再混亂下去不得了,我只好強行把阿愷抱離開。

從沒遇過這種狀況的我其實也很慌,目前也只能先帶離戰場再好好管教;但這很難去教,因為家裡也只有阿愷一個小孩,沒辦法給他機會教育;等我們家長先學好可以處理爭執的能力後再來教阿愷才比較適當,畢竟要這年紀的小朋友懂道理是需要訓練的。

20130814阿愷聯絡簿.jpg  

 

<8/15 星期四>

今天,阿愷被咬了!

真是好事不成雙,壞事接著來。

我只消極回應我們父母平常沒有教導阿愷如何保護自己才會常被75(就是要我們開始帶壞他嗎?)但還是說明會注意阿愷的在外與小孩互動的行為以及培養分享的習慣,其實是希望對方小孩的家長也好好管教才是。

基於上次老師說咬人同學是固定一個人,所以順便確認一下是否也是個案。

20130815阿愷聯絡簿.jpg  

 

<8/16 星期五>

老師回應不只一個學生咬人,挖勒!這還可以互相學習模仿,那阿愷怎麼沒學起來咬?不然也拿棒子敲人也好(什麼媽媽亂教捏~)

今天是認識五官,這阿愷早就很熟悉,只是如果能講話就更好了。

20130816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