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星期一>

今天的課程是塗鴉。

這天送阿愷上課時碰到劉老師了,原來也是我常常看到的老師之一。

老師很有禮貌的先自我介紹,然後跟我討論上個禮拜幾乎天天掛彩的狀況,雖然我整個就是已經完全適應(至少從剛入園3-4月份那陣子磨合後已經習慣=.=),但還是得保持危機意識,總比事後意外的頻傳好。劉老師有提到我很期待的家長觀摩日,聽說是10月中,在興奮的當下卻想到可能會強碰員工旅遊,希望不要這麼湊巧才好。

老師稱讚阿愷可愛有耐性,操作時會專心(好樣的一頭牛~)但被小朋友干擾會生氣,這應該是人之常情,有誰被干擾還笑嘻嘻呢XD今天中藥罐忘記帶回,提醒老師一下。

20130826阿愷聯絡簿.jpg  

 

<8/27 星期二>

老師說學校教的塗鴉是用蠟筆畫圖,家裡有粉彩筆,但是怕收拾麻煩,所以還是直接給阿愷原子筆。

但阿愷每次畫圖都很像在刻字,不是X or Y軸畫在紙上,而是Z軸的往紙上面用力搓!而當紙破成一個個小洞時再把小洞用手指挖成大洞,最後把洞洞"連"起來,也就是撕掉整張紙,挖哩!這簡直是把筆當鼓棒用咩~每次糾正他時都會尖叫不然裝哭。(現在可以訓練成秒哭,超厲害的。)

下午老師有打電話過來,本來以為又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還好老師說是阿愷最近中午都會尿床(我還以為流汗弄濕床單),正覺得詫異時老師解釋每次中午阿愷用完餐午休後起來,尿布好像包不住都會滲尿。我問老師其他同學有沒有建議可以不漏尿的尿布,但也跟老師說我們用的是已經很好的幫**,不過還是請老師幫我詢問&建議。老師有回覆建議的牌子,就等家裡的庫存先用完再說囉!(Costco一次買起來也要用很久...)

 20130827阿愷聯絡簿.jpg    

 

<8/28 星期三>

阿愷今天有解日常XD

這是志明前陣子狂玩ipad專有app[富豪傳奇],玩到跟網友們成立社團,常常網聚,想想要40歲的人還有機會網聚真的不簡單...這遊戲類似模擬城市,要經營一些地還有人民等,其中一個任務就叫做"解日常",所以今天聯絡簿的活動,阿愷已經解了一個任務溜!

穿脫鞋子是我們平常在家就會讓阿愷做的事情,以後再進階為布鞋給他試試看。

換我昨天忘記帶中藥過去了XD,不過沒有關係,因為今天就把阿愷帶去給醫生看,順便停掉中藥。好玩的是阿愷在診所裡跑來跑去不乖乖坐在椅子上,結果有一個媽媽受不暸,就對著阿愷說:[阿愷~(因為我一直喊他名字)所有人都知道你叫阿愷,大家都乖乖坐好只有你亂跑,不聽話!]結果...結果...阿愷竟然癟嘴,然後眉毛一皺,開始大哭起來.........

那個媽媽被阿愷的反應嚇到,問我說:[他聽的懂唷?]

我說:[恩,看來他聽的懂。]

這是第一次阿愷被陌生人鐺,可能不熟悉所以才會害怕;沒想到阿愷聽的懂,那以後管不動的時候來叫朋友幫忙訓阿愷好了XD(喂~)

20130828阿愷聯絡簿.jpg  

 

<8/29 星期四>

今天是認識交通工具,還好巧虎都有教。

阿愷吃的藥還是跟以前一樣有嗜睡的症頭,就讓他多多休息。

今天晚上發生很離奇的事情。晚上依慣例將阿愷用我的剪刀手綑起來,阿愷當然就是掙扎&哭,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阿愷將左手用力伸出來,拿調配好的藥水!

自己拿藥吃!?

我確定我不是在作夢&晃神後,鬆開我的剪刀手,結果阿愷拿了藥水杯靜靜的看了幾眼,然後一鼓作氣的乾下去!

天ㄚ~~~~~~~~~~~~~~~~~~阿愷長大了!我馬上跟婆婆講,婆婆也驚訝的大聲說阿愷好棒並且拍手。

要不是親眼看見的話,學校老師再怎麼講我都不會相信的。

當下我就帶阿愷去外面頭頭了(大大的獎勵,但後來想想不該如此XD)

20130829阿愷聯絡簿.jpg  

 

<8/30 星期五>

在昨天出現的異相之後,早上就把藥水放桌上,並做個"請自取"的手勢,結果阿愷並沒有主動拿,反而逃離現場。

於是阿愷又恢復了五花大綁...........不過還好的是,現在強行餵他的掙扎時間不會太久,不像以前死命不開口了。

老師說其實他只是需要鼓勵~我怎麼覺得還是剪刀手比較實用捏...

20130830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