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星期一>

上禮拜五有附一張座談回條忘記填...

講座回條.jpg  
學校終於有個積極的作為XD,要主辦親師座談會,主要是將學校教育延伸到家中。這點很好,非常棒!我舉雙手贊成。早就想認識同班的家長,並且了解他們家裡環境對小孩的影響,尤其是愛抓&愛咬阿愷的同學家長,我很想跟你們好好聊聊(握拳拿鼓棒ing...早就想見你們了。)趁此可以互相交流管教孩子的方式,我總覺得我會是家暴母親,得跟其他父母學習學習。
老師說阿愷又流鼻涕,我知道但是校規太嚴格沒辦法拿中藥帶去學校給阿愷吃,但我還是有勤勞的在家餵中藥,而且說真的,小孩生病能自然好就盡量不要吃藥,以免抵抗力都沒了。但在團體生活裡無法這麼做,只能求平衡。

20130909阿愷聯絡簿.jpg  

 

<9/10星期二>

阿愷澇賽溜~~最近應該只有喝奶,胃口沒有以前大說,再來問老師學校的點心是啥。

老師還是建議帶阿愷看醫生,今天晚上沒流鼻水了說,難道只有在學校才會這樣,那就太怪了。

20130910阿愷聯絡簿.jpg    

 

<9/11星期三>

相機被同事借走所以沒有拍聯絡簿,明天再補上。
今天發生了令人髮指的事...
其實一開始氣氛沒有這麼高昂XD,就只是帶阿愷去看醫生而已;今天排隊人數很少,下一號就換他,當醫生問我說阿愷怎麼啦?我回說沒事。
醫生問沒事為什麼要看醫生,我回答說因為學校老師常常幫阿愷擦鼻涕,可能覺得麻煩,才會建議我們要看病;於是醫生開始例行檢查,從聽診,吹氣,檢查鼻子&舌頭,得到的答案是:
[沒有感冒阿,還好阿,那鼻水是白的還黃的?]
我說白的,這還是上禮拜有看到鼻水的時候了...
[那有沒有咳嗽?] [沒有。] [有沒有噁心嘔吐?] [沒有。] [只有流鼻水?] [在家沒有流鼻水,但老師說有。]
從醫生的問題&回答,知道阿愷沒有感冒後,我就跟醫生說,可以把藥開輕一點嗎?醫生說好。
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上次BB老師跟我說的服藥時間,趕快趁現在問醫生:
[請問一下,通常藥單說明的一日四次,是怎麼分配的?]
醫生回答,一般是三餐飯後+睡前,我就追問,那有沒有用24小時平均分配的,他說沒有。我就趕快說出學校老師給我解釋用24小時平均除得到每6小時吃一次藥,那不就是半夜也要餵一次?
這時醫生說了很關鍵的話:[一般的4次,是不含晚上睡眠時間,所以平均是4-6小時間隔,由於現代人晚餐比較晚吃,所以第3次&第4次通常會調整為晚餐前&睡前,這樣的間隔才不會太近。]
我就馬上回答醫生,太好了,我要去糾正學校老師,以免誤導家長
這時我的身體漸漸燃起了火,愈來愈有FU了。於是在聯絡簿上寫著,醫生說明阿愷根本沒有感冒,只有開流鼻水藥&腸胃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吃藥,才能增加抵抗力。而托藥單上面寫的比較犀利,直接在用藥原因寫上[無,學校要求。](有夠嗆的~)
然後在備註上面寫[醫生已說明無感冒症狀,純配合學校不用一直擦鼻涕而配藥,希望日後能考量小孩的身體健康,避免造成遺憾。](此句的白話是,不要因為懶而要求無病的小孩看病用藥,出了事一定找你們!)
下行寫著,可以找醫生佐證,(不相信家長,就打電話問醫生沒關係。)順便叫老師去問什麼叫做一日四次,不要來誤導家長。口氣雖然很重,但小孩本來就不該一直吃藥,這樣長大後都沒有免疫力;只是我也明白這是個左右為難的難題,想要有免疫力,那就不要這麼小去上學,呆在家裡直到上幼稚園就好,而團體生活大原則就是避免傳染疾病,實在很難取捨。
最後是我詢問老師學校的菜單,老師說部落格有,但我在FB完全沒看到,老師回答說另外有開部落格,可以自行搜尋。
今天(9/12四)Google了一下,終於找到(還找了4頁才有),點進去以後,挖到寶!
除了每月菜單,讓我挖到寶的原因是我看到每月各班的生活照。
FB都只有20張照片,而部落格裡竟有100多張!!
我整個就是大興奮,趕快點滑鼠找找樂;從2月份到7月份有阿愷的照片,竟然找出快80張!大感動。而且從照片裡面可以看出他們的上課情形,很多聯絡簿上的活動內容的畫面都一一浮現;感動的還有看到老師充分的利用硬體設備來教導小孩,從照片中就可以想像上課的情景是非常幸福的,一般給保母帶的小孩絕對沒有這個好的環境跟大空間可以學習&伸展,今天看到所有的照片真的很感動,很慶幸能抽到籤而讀到這麼好的扥育中心
(阿不是剛剛才碎碎唸嗎?態度大轉變喔。)
的確,即使2月入學到現在,我對學校的教學&態度有很多意見,但整合起來其實瑕不掩瑜,對這個托育中心其實是給予好評,如果能將我建議的改善就十全十美了。所以每當家長逛到我的網誌而提出問題時,我不會拿阿愷的狀況訴說,而是依實際狀況客觀回答,再讓家長自行分析優劣,這才是對需要就讀這間托育中心的小孩給予正確的方向...學校應該頒獎給我,哼哼。

20130911阿愷聯絡簿.jpg  

 

<9/12星期四>

老師看到聯絡簿留言後馬上打電話來,但是很溫和的詢問,溫柔到想跟他敞開心胸在草地上聊天的那種。

他先回答阿愷臉上的抓傷,他說他不好意思問家長(我),以為是家裡發生的;我說這抓痕只會在學校才有可能,老師回答說,這前天就已經看到了。

那是我遲鈍了,我已經看阿愷的小傷看習慣了,不會吧阿阿阿阿...

後來就聊到主題,老師問我建議的停藥,他說要停嗎?我說如果沒有再流鼻水就停藥比較好,而且我有跟老師說,其實我是相信老師的,因為看阿愷鼻翼都因擦鼻涕產生微血管浮出的小紅點,所以我不是質疑老師阿愷沒流鼻水,而是症狀並不是感冒,請他再幫忙留意。

這事就簡單的落幕了(老師真的很溫柔)。

最後是閒聊,老師說阿愷很乖巧很酷,在學校可以很專心的坐好,只是不苟言笑酷酷的。這我在相簿裡面就可看的出來,阿愷怎麼都癟臉,很可惜,學校又沒欺負他,我拍他都笑的很開懷說。然後老師說建議阿愷去上體能課程,我很訝異,接著說他在體能上面反應會慢半拍,跟其他同學相較之下比較落後點。

真的嗎?但我跟老師說我每天接阿愷下課後,晚上都會帶他去歐洲村,還有學校後面的五穀先帝廟玩溜滑梯,活動力算很大阿。

老師說這些運動都是短暫的,而專業的體能課程是可以讓阿愷伸展&持續的肌耐力發展,叫我去找找看。

那打鼓勒............?下回分曉XD

20130912阿愷聯絡簿.jpg  

 

<9/13星期五>

挖,13號星期五~還好一切平安,不好的日子就不要跟西洋人學著過就好,嘻嘻

今天是小肌肉練習,塗鴉。

自從昨天發現學校blog之後狂下載阿愷的照片,也才了解聯絡簿中的上課情形;以前只能用想像的還寫聯絡簿問老師說,這個活動是什麼內容&細節。不過現在有圖有真相,可以看到可愛的阿愷在學校裡的樣子,更好的是當我看到阿愷做了很多"家事",我的小惡魔角就從頭上長出來:以後會讓你天天練習的,嘿嘿...

一開始還很擔心說週六家長上班小朋友沒有人照顧,後來想想應該所有父母都有這疑問,所以我先打電話詢問,還好中心照公家機關行事曆作息,小朋友週六還是要上課,呼!不然婆婆都已經安排好週休旅遊,我就要請特休了說。

20130913阿愷聯絡簿.jpg  

 

<9/14星期六>

是的,這是補班的日子,所以阿愷也要配合行事曆上課(好險)

今天是小肌肉練習,貼工。

自從阿愷開始喜歡撕紙後=.=家裡的大大小小筆記本開始慘遭毒手,還好學校還有教貼工,算是"資源回收"

之前老師建議的律動,也盡量讓阿愷能在學校有充分的運動,所以阿愷就很開心的玩樂&睡覺。

聯絡簿順便寫上假日幫阿愷剪頭髮的事蹟(阿是很厲害嗎?屁股翹很高喔?)禮拜一上學就知道評價囉。

20130914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