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自己來......

阿愷頭髮漸漸變長,打算今天禮拜天來帶去修一修;之前常去的家庭純理髮志明說不想再去,感覺愈剪愈差,而且阿愷會因為頭髮沾得滿臉而不舒服大哭;所以在開始找到板橋狠夯的兒童理髮,在假日預約額滿&價位驚人後,我就改逛yahoo購物啦!

我不是要血拼喔,是轉戰理髮工具區,搜尋剪髮器結果跑出好多頁電動剪。於是早上就把網路上評價多&自己喜歡的款式收到購物清單。工具買了之後應該就可以幫阿愷剪頭髮直到國中畢業(喔耶,好省!)

但工具買了也不會今天到,所以就出門找店去,有鎖定百元理髮,就這樣決定啦!

但今天不知為什麼我特別容易改變心意,回到家後,看到阿愷的頭髮,想想只要鬢角修修,後面剪一刀不就好了?(真的異想天開...)於是把廚房的料理用剪刀洗一洗(家裡當然還沒買理髮剪,先頂著),找出扁平梳,剛好桌上有一塊黑布(之前志明帶回來的運動材質布料一大片剛好可以圍住阿愷身子),然後,突然就要在家裡剪髮了!!!

原本的樣子

20130831週休阿愷09.jpg  

你看,是不是跟我講的一樣,鬢角修修後面一刀就解決了?

 

秉持著這種勇氣,剪刀就拿起來;趁ㄚ愷正在玩平板,就搬了小椅子給他坐,我就示意志明拿像機幫我紀錄歷史性的一刻。

誰知,志明說不要,吼!我知道他很不愛拍照,尤其還要拍這種對他來說無聊的過程,所以就不免強他,但心裡還是小扼腕一下

所以剪頭髮的過程通通都沒拍,只好拍完成品;而這完成品是剪完後帶ㄚ愷洗澡再把頭髮吹乾的樣子!

先看後面。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05.jpg    

 

這張左右邊很明顯就是只修右邊XD,雖然網路有爬文說要抓頭髮時跟頭皮呈90度角,我照做之後就變成一層一層的蛋糕,而右邊共有3-4層,左邊看起來沒有,但我也懶的再修(喂~這樣很難看吧!)不過後來的角度看起來會覺得還好...

 

愷的左鬢角,隨便撇撇,沒有照網路的剪,完全憑感覺...但怕把尖尖的剪不見,所以沒有下很多刀。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12.jpg  

 

ㄚ愷的右鬢角,反而修了很久,為了要跟左邊一樣,花了不少功夫;但最後還是沒辦法完全一樣,這邊的鬢角面積比較大,但不敢再下手,怕愈剪愈醜救不回來!

剪鬢角時發現一個眉角,就是不是想像中把長的剪成短的就好,這樣會很像剪紙有一條直直的線,想要自然一點,就還要往上剪;把以為沒有相關的上緣也抓起來90度剪下去,這樣頭髮放下來的時後才會有層次,才會變成照片這個樣子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13.jpg

 

同樣後面的蛋糕剪也是如此,一開始天真的以為真的只要一刀,但是上面沒有剪就會像西瓜頭,非常醜(過程沒拍起來殘念)。才會有後來蛋糕的一層一層的形狀,當然層數愈多愈密就會愈自然,這時才知道為什麼給外面髮廊修頭髮而已也要剪很久,地上一堆毛了。

換個拍攝角度,蛋糕不明顯了,喔耶~~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10.jpg  

 

這些照片都是完成品後吹乾的樣子;看完之後挺有成就感(自戀),不過那也代表還算帶的出門,不用再去理髮店重剪了(剛開始天真的想法會有這心理準備)

來檢查左右邊的長度,好險還不會差很多。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16.jpg  

仔細看的時候會想再修一點點看看,志明說不要再修以免失敗;想想也是,再修下去愈來愈短會很危險低!只好作罷。

ㄚ愷全程都沒哭喔,讚!(謎之聲:你又沒有剪前面當然沒哭。)

 

在這之前的3小時前,ㄚ愷拿著原子筆開始塗鴉;我發現ㄚ愷的"構圖"好像不錯,所以就幫他補線條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01.jpg  

這是ㄚ愷的功勞喔,藍筆是他畫的,黑筆才是我的筆觸

20130915幫阿愷剪頭髮03.jpg  

這次剪髮我給自己60分,其中50分是這張圖給的(有幫忙保平安)

 

有了這次的體驗,志明說下次他可以當白老鼠,太棒了!

咦?大人的髮型也要剪成ㄚ愷的樣子嗎XDDDDDDDDDD

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