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星期一>

老師稱讚阿愷會跟我們說要尿尿;是不錯但是他每次都站在馬桶上很久都尿不出來,不知道老師是怎麼訓練的?

還是有什麼特殊的指令跟動作可以敎敎我們家長呢?每次都喊說,噓~噓~(自己都不會吹口哨硬要ㄍㄧㄥ給阿愷聽,難道是馬麻的哨音不吸引你嗎)

阿愷前幾天就流鼻水,本來還是想讓他自然好,但看他鼻涕雙管流不停,最後還是帶他去給醫生看囉~

20131230阿愷聯絡簿.jpg   

 

<12/31星期二>

倒數的日子...要準備迎接2014囉!

老師回覆說,阿愷在校如廁的方式是坐著尿,難怪我在家裡怎麼訓練都不成功,原來是方式不同。

然後就是看他喝水的份量自己抓時間提醒,這我到不擔心,因為現在阿愷會自己過來跟我說要尿尿,省的我檢查哩! 

20131231阿愷聯絡簿.jpg   

 

<1/2星期四>

2014新年快樂!

阿愷的評鑑報告出來,本以為只有一題答否就過關;結果回的那一題剛好是需要再觀察的部份! 

不禁讓我又開始緊張起來...本來就很擔心阿愷說話遲緩,而這次的檢驗結果也沒過~雖然老師最近總是稱讚阿愷說話能力有進步,但其他的社會能力,自哩,或者其他方面似乎與一般同學有落差,真有點出乎意外...

我在聯絡簿上面寫著,不知[再觀察]是自我家中觀察還是會請專員來深入檢查呢?心開始懸著呢... 

20140102阿愷聯絡簿-1.jpg 20140102阿愷聯絡簿-2.jpg   

 

<1/3星期五>

這天不是13號,竟發生恐怖的事情!

今天由我接阿愷回家;由於阿愷還是喜歡下課後在前面的遊戲區玩耍好一陣子,而我是個很沒耐心的馬麻。一開始還會叫他快一點準備回家,到後來我怒了,直接把阿愷抱起來扛著就走,當然還是一樣阿愷就發出刺耳的尖叫聲...

就連按電梯也生氣的隨便按往上,進去後按1樓還是被電梯拉上去;到了2樓又重新打開(真是浪費時間阿~)然後有一組家長&小孩走進來,隨著下電梯。因為她帶著2個小孩,所以電梯開門後,我就按住電梯先讓他們出去...

會講這麼清楚是因為事情後來就發生了........

阿愷可能被我強行抱走不爽ing,出了電梯就一個人往外衝,當我最後一個走出電梯往外追時,我大喊阿愷阿愷阿愷,但最後一次喊的時候我呆住...阿愷已經在馬路上了

然而前面那組家長&雙胞胎也即將走出馬路讓我無法超出路線,我當下只剩一個念頭:完了~醫院~受傷~萬一~萬一~萬一~內疚&悔恨......

只見前面的家長及時伸出援手把阿愷拉回來,非常迅速,而馬路上也非常迅速的出現2個長長的煞車聲.........

這動作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完全沒有期望牽著2個小孩的馬麻會有第3隻手可以拉住阿愷,但她真的辦到了!而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呆住很久的我....)

當下我馬上跟這位馬麻道謝,並把阿愷抱起來,迅速過馬路帶走。

回到家後把阿愷狠狠的打罵一頓

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打罵,力道大概是打TON ton的punch~~~會留下掌痕的那種。別投訴阿,寧願狠狠的讓他印象深刻,也不要造成事後的遺憾,開始能感受到長輩們說的[痛在心裡]的感覺。後來志明回來轉述給他聽,被他念,原因是小孩顧不好是家長的責任。我則回他說我知道,但是當下又氣又擔心,就變成這樣的反射動作;其實最該打的是自己XD,萬一有個閃失也是自己最難對蕭家祖先交代(是真的不要笑)。

冷靜下來後,我們全家把拔馬麻+奶奶輪流對阿愷機會教育&灌輸觀念。一人一句說{過馬路要手牽牽喔...} [過馬路要小心不可以用衝的。]{愷愷呀馬路很危險一定要給把拔馬麻牽好手知不知道?} 一陣子的疲勞轟炸,阿愷真的被嚇到了,也好像知道我們很嚴肅的唸他,竟然又開始流下男兒淚,看了超不捨,差點就要在他面前破功,但還是要忍住&嚴厲的提醒。

寫聯絡簿的時候本來要詢問發展問題,後來就改寫剛剛發生的意外,並由衷的感謝同班同學雙胞胎的馬麻見義勇為!總覺得那時候匆促的道謝&離開是不夠的,畢竟是阿愷的救命恩人(不誇張),想來想去腦筋就動在手工皂上面...這真的很好用,自從做了手工皂後,幾乎都當做禮品送人,不但實用又有心意,希望馬麻可以接受我的謝禮。(跪)

20140103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