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的新聯絡簿,入學小班前的臨時幼稚園,名亮。

20140527阿愷聯絡簿-1.jpg

為什麼選了一間朋友們都沒有選過&聽過的幼稚園呢?

因為,這是志明選的(馬上牽拖)

有逛過很多間知名幼稚園,並非這間最便宜,名亮這間學費1個月1萬呢~

我們不說為什麼不選愛妮爾,丹妮爾,以及中央路2段的就近區域,會選擇中正國中對面這間~是因為志明認為他是2樓一整層,不用爬樓梯,且小班制

是真的小班制的10人左右,老師一班分配2人,會比較放心。

且遊樂設施不像大家常看到的公園阿,幼稚園阿,複合式溜滑梯。

他們也是溜滑梯,但通通都是積木組合起來的,全部都可拆解,做出彈性的變化,組合出隧道,溜滑梯的空間,底下就是球池,可以激發師生的創意,我喜歡

另一個讓志明喜歡的是,他們的空間。

他覺得這間幼稚園給的空間[很浪費]

以租金來說,通常會希望能有效的利用&縮小坪數;但他們就是整個放大平面空間來讓小朋友盡情的跑,跳,以室內幼稚園來說還滿特別下本,不像其他幼稚園跑個2-3步就碰到轉角or牆壁。

更何況,我們只是把它當作小班前的過渡時期,等小班開學就會讓他來讀我們家後面走路30秒的超近幼稚園了。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聯絡簿吧!

 

<5/28星期三>

全部都是勾選的項目,還滿清楚的。

看到老師寫的滿滿滿,家長總是有種窩心的感覺。

所以老師是說,阿愷第一天就適應囉!會主動跟同學互動,好棒棒啊

因為第一天上學,有些東西遺漏的,就隔天補充囉。

20140527阿愷聯絡簿-2.jpg

 

<5/29星期四>

有貼畫也,跟之前托育中心不一樣的是,他會有個家長簽名欄,要家長簽名

但我怎麼可能只有簽名而已~~一定要好好的給阿愷[評圖]才是。(給勞...)

隔天就要跟小盧盧出去京都玩,所以聯絡簿就交給通常最不擅長文字的把拔了

20140529阿愷聯絡簿.jpg

 

<5/30星期五>

喔耶!第一次看到把拔寫聯絡簿轟!!

我有特別叮聆志明不要只簽名,所以他能寫出這些字已經很難得了。

戒尿布是我們今年的目標,希望能達成阿。

20140530阿愷聯絡簿.jpg

 

<6/3星期二>

果然簡潔有力,告訴老師要準備的衣物,並說明阿愷是個水男孩:愛喝水&愛流汗。

老師說阿愷有記住並完成積木作品,好厲害阿,給他拍拍手

20140603阿愷聯絡簿.jpg

 

<6/4星期三>

這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ㄟ,跟本文無關。)

老師很完整的說明阿愷如廁的情形,好感動。不像托育中心只寫幾個字。(明明是欄位太小,好貪心的馬麻。)

開始喜歡這間學校的老師了,改天見面要跟他道謝一下

志明反映阿愷都不會自己說要上廁所,所以希望老師能多多注意。

20140604阿愷聯絡簿.jpg

今天又有貼畫也,我問阿愷說,這是什麼?

他給我說,這是circle...........(這不是我想像的答案阿XD)

然後他就開始數,one,two,three(還抖舌頭),four,five....

我又比著整塊面積說,這是什麼?

他就說,這是藍色,還有yellow,還有...

好啦!算他利害,就是不說是蝴蝶,我們就順著他的邏輯吧。

20140605阿愷塗鴉.jpg

 

<6/5星期四>

把拔的任務結束,換我來

老師說戒尿布應該同時進行,才不會學校有戒家裡沒戒,會有錯亂的情形,不會達到效果。(的確是阿。)

這陣子真的要靠雙方來努力了~~給老師拍拍手!

20140605阿愷聯絡簿.jpg

 

<6/6星期五>

原來阿愷拿湯匙的姿勢不正確喔? 我們在家裡是沒有特別糾正,因為覺得他年紀還小,可以把餐具拿起來就很了不起了。

既然老師提起,那就慢慢的訓練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