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好不容易盼到今天
晚上有STAAR MOVIES的"火線救援"可以看
跟老媽邊吃餅乾邊看電視
看到一半 突然訊號斷掉
連三台都不能看
幾個禮拜前的預告 超期待
後來老媽就看一下天線
把它通通拆掉 再通通接起來
還是沒影像
我媽就說一句話
[真不想上去樓頂檢查...........]
不知道為什麼 懶惰的我居然想陪她上去
從搬來10幾年到現在 還沒有去過公寓樓頂
樓上環境挺糟 5樓以上的燈都壞掉
樓頂更像電影動作片的場景 你不會想在樓頂獨處的
後來檢查天線 還是沒反應
 
老媽不甘示弱 繼續研究剛剛組回去的天線
於是再重拔 又把天線頭剪開 重綁線
也...........挽回不了我必須看重播的命運
於是他就打電話給第四台..........
不過我媽房間的電視可以看 所以懷疑電視老舊
我跟他說緩點打 他還是固執的撥了號碼
 
電話那一端說他們要檢查看看
後來我媽說樓下的鄰居也看不到電視
看來不是我家電視的問題了
過一陣子 電視終於有畫面了
不過 丹佐華盛頓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大開殺戒了
慘慘慘 以後哪有美國時間去記重播阿
只好回房間乖乖的打毛線去
 
不知怎的 突然想到我老媽真是一個超人
電視天線什麼的 我都不懂
她卻挺有把握的把東西一個一個抽絲剝繭
不厭其煩唷
而且並不是每次都成功
可是他就很有毅力 把每件事做好
電腦網路壞掉 或者印表機不能連線
老媽也能想辦法自己修到...........壞的更慘
然後再請外面的維修來善後
修到後來 很多次手續費都"殺意思"了
老媽還是學不會怎麼把沒插插頭的印表機修好
而我這個超級懶女兒 除了懶的學之外 沒時間到是真的
家裡的電腦都我媽再管
搞到他現在EXCEL都比我強 還會自己寫試算表
(真不知道誰教他的@@)
WORD還會畫表格 也知道什麼是HUB
(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真的!!!!!!!!)
 
想到這些細節的種種 突然有點
不知道是鼻酸 還是自己知道不孝的感覺湧上來
每次老媽在晾衣服的時候 我媽都說 阿都不作家事的唷
我都回他 阿我不會煮菜也不會洗衣服 所以就交給你啦
然後繼續聽音樂
老媽的抱怨 變成我的鬧鐘似的
有時候 就懶的去按掉它~~
即使假日難得有時間 老媽也都打電話說她很無聊 想要出去玩
我都推有事情 都說星期天我都沒空
有空的時候就說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那在家看電視吧
後來養成她一個習慣 當我不再身邊陪她的時候 她就一個人去永和看電影
自己做公車 一口氣看完四部片後 來作晚班的計程車回來 告訴我剛剛演了什麼
然後我偶爾會跟她說 這片公司有得下載捏=.=
 
想想除了帶她去埃及 好像沒有對老媽作出什麼奉獻
最近一直想問她 想要去哪個國家
換她說沒時間了
真的 或許她以後 真的沒時間
那我是不是會有個遺憾呢
 
唉 突然寫不下去了 就降讓我好好反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