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盧交代我要做一張海報給股東會開會用

於是今天用了corel draw把稿子做的美美的,去網路抓了幾張圖做背景&框,然後給輸出中心印刷。

因為要做A0尺寸,公司只有A4的彩色紙,不符合阿盧想要的,結果印刷廠報價一張A0要800元,阿盧就說不要了。

我就只好拉著Sam載我去金石堂(+蕭寶貝三貼唷)買了A1(因為沒賣A0)的雲彩紙+毛筆+墨水~~~

因為我相信,我寫的毛筆字應該還不錯!

於是,就完成了這張

IMG_0002.JPG 

大概花了半小時寫完,故事就從這邊開始:

(正寫在廢紙上練習)

同事A:唷,寫毛筆字唷,我以前有拿過獎狀。

我:這麼厲害,要不要來玩一下

同事B:永字八法咩,我來。(然後寫了第一個點,主動放棄)

我:(直接一口氣寫完)就這樣這樣咩~~~

同事A:挖賽,好厲害!

我:暖身ok了,開始寫啦。

 

(寫了鈺緯科技後,發覺字太大,重新寫了2次,第三次就是照片這張)

同事A:挖,寫好快阿。

我:當然囉,我寫毛筆字就是又快又不會手抖。(得意中)

同事C進來:阿怎麼不用印表機印一印就好了!

我:因為要印16張來拼貼,會貼不准

同事C:不會阿,用電腦印出來拼怎麼會不准

我:我喜歡寫毛筆字咩~~(這是真的,也是想愛現)

同事D:聽說你在寫毛筆字唷,我就進來看看,挖,好辛苦唷。

同事E:我以前老師說我寫字很好看,說要幫我報名比賽;可是我只會寫草書,就回老師說:[你沒看過我寫毛筆確定要讓我比賽嗎?]

我:是唷!草寫很厲害耶,我都不會,你老師應該讓你比的。

同事E:阿為什麼不用電腦印出來?

我:因為大圖拼貼要貼很多張,萬一貼不准就會更醜,所以我想寫毛筆字還比拼貼快。

同事E:哈哈(莫名狂笑)

 

(寫完二、主席致詞,同事E發現我寫錯字了)

同事E:珍,你寫錯了!

我:阿靠~~~~~~待會再剪一小塊紙貼上去好了(緊張)還好才寫錯一個字,還來的及改。

同事F:挖,你在寫毛筆字唷。(我嗯嗯的繼續寫)我姊很會寫毛筆字唷,常常拿第一名。可是我都沒得名,我們都一起比賽的說。

我:(怎麼大家都出國比賽過還得獎哩?)架厲害,可是我以前參加過比賽沒得獎說(事實)

同事G:哎唷,毛筆字唷,問我就對了!

同事H:阿怎麼不用印的?用毛筆寫這麼累還不好看。

我:(快寫完了,懶的回話).............

 

(寫到第四,臨時動議)

同事B:我來叫同事A來幫你寫後面的。

我:阿最後2行給你阿!

同事B過一會回來:同事A說他俗辣不敢寫

同事C:你的撇很草率,應該要收尾。

我:阿不然你寫寫看咩!(不是激怒,而是真的想看別人的字)

同事C:(認真的寫在廢紙上,很細心的寫了一個永)

我:很好看,可是你寫一個字就一分鐘了,照你這速度我這張海報就要寫到明天啦!那最後一行給你寫。

同事C:不要。

主管A:唷~~~~哎唷

我:要不要來玩

 

(毛筆字完成~~~)

 

ㄟㄟㄟ,我想說的是,後來廠商打來問我怎麼還不給他簽名回傳報價單,我說我們阿盧覺得800元太貴所以不印了;結果廠商一怒:[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我們幫你排版(明明就只有幫我換顏色),還請我們美工加班等你印刷(真是辛苦捏,最好加班等我是非常了不起),你們怎麼可以讓我們做白工?]

我也怒了:[我也是被我們老闆裱阿,我排這麼漂亮她覺得太貴,我還自己去文具店買紙自己印哩。]

廠商說那以後就不幫我們做這種臨時的匱了,我說好阿我也沒辦法。(你們換個顏色美工費就要200,也太好賺了吧!)

後來發覺寫出來的海報還真的滿草的,雖然每個字分開來看還不錯啦,可是海報畢竟要整齊,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用16張A4做大圖輸出。

同事B:你怎麼寫好毛筆字還去印哩?

我:因為有人說難看(自尊心受損)。

同事B:我幫你黏!

 

於是同事B就這樣陪我把16張A4一張張用口紅膠黏好,果然跟我想像一樣,角度一歪其他的紙就會跟著歪掉,到最後差點拼不起來,還用硬黏的加上麥克筆加工才完成。

很感謝同事B幫忙哩!其他人都是看熱鬧比較多,不然就用嘴巴寫了一手好毛筆字。

禮拜一的股東會,到時候再給阿盧2選1決定要用哪種版本吧!我都沒跟公司算工錢哩,800元應該給我才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