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星期五>

阿愷感冒居然一個禮拜,本來想說再多幾天的話就要申請退費,後來志明去問老師如果只剩下流鼻水是否可以上學,然後,阿愷下午就上課囉。

今天的活動是聽故事,這倒是滿有趣的,因為阿愷現在這個年紀到底聽的懂還聽不懂ㄚ,哈。不過看了網路很多經驗談,似乎有聽故事的還是會對小朋友有些幫助,以後在家裡也來練習說故事給阿愷聽好了。然後阿愷指甲太長抓傷臉,雖然接送的志明&我婆婆都不相信阿愷會抓傷臉抓這麼一大條,不過指甲太長是事實,回家就馬上幫他處理。

然後,老師說阿愷又用頭去撞小朋友!上次的聯絡簿我還質疑事情的真實性,結果這天又有這情形,會令人擔心;老師叫我們要輔導阿愷以免危險,我是回覆老師說,目前在家裡沒有這種行為,如果有一定會馬上糾正。畢竟家裡沒有這種環境(搶玩具)讓阿愷模擬撞頭的行為,而且我們也不會刻意去製造讓阿愷這樣做吧!只能再度觀察,有這種情形我們也會緊張,而且阿愷目前還不會講話,這天老師給的兒童發展檢核表,阿愷有3項不合格,看來要請老師幫忙注意是否為遲緩兒了。

20130308阿愷聯絡簿

<3/11 星期一>

阿愷的藥吃完了,所以早上還是請假去看醫生,中午再送過去上學。

今天的活動內容,跟阿愷平常的作息相同呢!取水/倒水。只是阿愷在家裡都是拿整個寶特瓶的水通通倒在杯子裡,然後讓杯子滿出來希望這堂課可以訓練阿愷有斬截點。

另外阿愷的情緒方面,老師勾選快樂,也稱讚阿愷會耐心的等同學操作完畢,才輪他操作;不過我好奇的是,假如順序顛倒的話,例如換成阿愷先操作器具,完成了之後會不會自己接著玩然後不給同學啊?這是我的另一個想法,老師不妨試試看。

最後就是校方發一張肖像權同意書給家長,要家長無償同意使用小朋友的照片,用在網路,書籍,或各媒體平台等。一般像我們這種沒有錢的家庭是不會介意的,那種有錢人才會拿肖像作為販賣或禁止發佈的行為,我問了志明他說沒意見,我問婆婆的時候,她回答的超妙,她說:

[阿拍照的時候要給愷愷穿帥一點。]

超級有梗!我跟志明都想不到婆婆有此妙答,原來她根本不care肖像權阿。

 

20130311阿愷聯絡簿

 

<3/12 星期二>

阿愷被咬了!

每天都有新鮮事,帶他回家吃晚餐的時候發現右手有一大圈紅色齒痕

R1107620  

洗完澡之後變這樣(瘀青色)

R1107624  

哪個家長看了不心疼阿,很多人也說阿愷有沒有咬回去,要主持公道,把對方小孩抓過來等等,每個人都在等我對這事情的反應,板凳都搬出來坐了,是否我該對大家有個滿意的交代?

不能說這心態不好,這年頭身邊總是會有許多熱情關心你的朋友們,我的想法是,有些人其實只是看戲的,並且把別人的處理方式打包起來回家自己用;處理的好人人會誇讚,處理不好這些熱心的朋友們就會變成更熱心的指教,或者就潛水。(因為得不到好用的資訊)我想這是現在網路爆炸的時代裡很難去改變的,就學著適應吧。

更何況真相是阿愷去搶對方的車車啊..............所以被咬活該,但是咬人的同學是該出來面對。

老師忙解釋說連絡簿是下午3點集中寫完,而阿愷是快下課的時候被咬,所以來不及寫在簿子上,雖然我有os阿怎麼放學沒有馬上跟志明講,不過電話那頭聽老師很誠懇的解釋&幫同學道歉後,也不再追問。後來就開始聊一些狀況;沒錯,就是狀況。老師說今天有2個學生被咬,阿愷是第2個。我就馬上問老師是否對方家庭有這樣的環境,老師說對方小孩的確常常在家裡咬他的姐姐(挖勒)看來又是一個把壞習慣帶到學校的小孩!另外老師提到有個學生他在班上已經抓傷10幾個同學了(那不就半數~)對於這個學生的處置,我其實沒有想法,因為相信那10幾個受害者的家長都會站出來,就夠老師忙了。果然老師說很多家長反映後,他們決定以後團體活動時就將那個學生拉出來,不能跟同學一起互動;這會有2個現象(我自己想的),一個是那個小朋友受到老師的特別照顧,反而讓家長更放縱也變的忽視自己小孩的行為;另一個是那小孩被孤立,如果他比較早熟,感受到不愉快的情緒,不好好處理以後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只是這類事情誰也說不准,畢竟小孩現在也才1歲多,行為本來就不容易受控制,才會帶來學校學會秩序,這也是我讓阿愷年紀輕輕就進來學習的原因之一。小孩是心肝寶貝沒錯,但如果你怕他跌倒,怕他生病,心疼他被欺負,而不去教導或者嘗試,那其實你就不需要帶他來上學我覺得。

恩,板凳坐熱了得不到答案嗎?好啦,我知道人心險惡後,改天教他防身術好了。(喂~)基本上阿愷的爸媽本來就不是愛惹麻煩的人,也不是喜歡出人頭地,只希望阿愷平安健康的長大,所以,我是不會教他打架或還手的,這不是好的行為,若是真的常常掛彩回家,我們就真的要檢討,到時候再來教他防身也不遲(喂喂喂...)

今天的聯絡簿活動是說故事,昨天才覺得小朋友聽的懂嗎?果然聯絡簿寫阿愷無法專心聽完老師講的故事,看來定性還是要訓練一下,平常走路也是,牽他的手都不看路,很危險哩。最後發展遲緩的疑慮老師是建議我們還不需擔心,不過會幫我們追蹤,寫很多呢。很感謝老師的回應,希望阿愷能趕快講話阿。

20130312阿愷聯絡簿-1 20130312阿愷聯絡簿-2   

 

<3/13 星期三>

今天終於有個比較平安的一天,雖然那個齒痕還在,約3-4齒,但老師有細心的冰敷&擦藥,恢復的很快。

活動是玩打擊樂器也,這阿愷的專長所以玩的很愉快,改天再請阿愷帶鼓棒去給大家示範好了~

本來擔心阿愷依賴奶嘴所以都不說話,結果老師說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會給他吃,放心多了,也開始學會說把拔BYE BYE呢!(雖然聽起來比較像連續尻8888的音)

20130313阿愷聯絡簿  

 

<3/14 星期四>

今天的食量依然是[量多],很好請繼續下去。早上帶阿愷上學時,老師有提到學習發展評估的事情。老師說他覺得我們的評估跟實際上有落差,阿愷其實反應良好有互動,並沒有遲緩的徵狀,我跟老師說但是阿愷的確有說話遲緩的情形,而且也的確都只會用手指牽著父母的手去引導做事。老師聽了之後就說沒關係,有疑慮的話就會幫我們送件,再看醫院評估後會通知我們。

今天的活動是觀察烏龜哩!不知道是真的烏龜還是模型介紹,感覺很新奇。之前電視上有看到幼稚園老師拿真的蛇來給學生認識動物,真是恐怖啊!烏龜應該算溫馴吧。不過看到聯絡簿寫[親自操作烏龜貼畫],可能是模型吧我想。

阿愷回家後一直唱歌,心情不錯,偶爾ㄚ阿叫,後來就常常阿~阿阿~這樣子連續叫,我才想到阿愷自己玩平板的時候看youtube的查理咬我影片,搞不好在學那個叫聲吧!

最後我問校方有關於4月份的行事曆,因為休假的日期好像比較多,看有沒有學費減免(哈~)結果,果然是公家機關,跟著放假,但是不補班不退費哩,好可惜阿...

20130314阿愷聯絡簿  

  

<3/15 星期五>

後來的日誌比較沒啥變化,主要是因為阿愷漸漸適應團體生活,大便也都正常了;因為學校的餐點很豐富,讓阿愷可以吃得更營養。

今天的活動是練習著色,阿愷平常有在ipad的app畫畫,所以我就好奇的詢問老師他們的著色方式,老師回答畫在紙上,不知道阿愷順不順手,還是把筆當作touch pen在上面點點點,哈。

學校的叮嚀主要還是姓名貼,好像很多家長都需要再提醒的樣子;然後托育時間&延托收費的部分也有再跟家長加強宣導,原來小朋友看到同學一個一個回家會有情緒的影響阿,看來志明要早點接阿愷,不要讓他成為最後一個呆在教室裡的孤單小孩。(這是我們的思考邏輯,但阿愷的邏輯可能是:我還要待在這邊玩玩具啦~等我玩夠了再回家)

因為星期一3/18才填寫連絡簿,所以就增加了禮拜天阿愷在家跌倒臉上掛彩的漂撇事蹟,以及腿上無名瘀青:應該是這2天假日帶他去隄邊玩耍碰撞的,所以先寫在簿子裡請老師放心。

R1107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