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星期一>

無意間發現,網誌瀏覽人次,8888也,好酷的巧合,趕快截圖!

snap  8888  

回到主題,阿愷上學終於露出了笑臉,因為前2個禮拜被同學75兩次鬱悶不樂,這禮拜可能老師有教導過同學,所以還算平安,阿愷也恢復活力。今天的活動是認識蘋果跟香蕉。這2樣都是阿愷平常有在吃的水果,所以應該不陌生,有依照老師指示拿出水果,很不錯;對了應該要告訴老師阿愷現在知道自己的五官位置呢!我最近在教他:眼睛在哪裡?嘴巴在哪裡?鼻子,耳朵,頭髮在哪裡?剛開始會按照順序的問他,因為要讓他熟悉,等到熟了之後就跳著問。最後的進階版就是問志明把拔的鼻子、嘴巴、耳朵等,然後就可以看到阿愷細小的手指往志明的鼻孔搓!然後就是慘叫。

聯絡簿說阿愷在遊戲區"非常的興奮"會往前衝,看來老師寫得很客氣,阿愷其實是搶著玩遊戲阿,所以老師才會說藉此訓練耐心等候;要年紀這麼小的小孩懂得[耐心]應該需要一段時間,如果能提早開竅的話對小朋友的品德來說會非常有幫助,老師要多擔待哩。

R1107916  

 

<3/19 星期二>

愷愷今天都在睡覺哩~因為吃藥的關係容易嗜睡,早上10點就開始睡覺囉,下午再睡一次,而且還是安穩哩!

出門忘記帶尿布補充,要記得阿,早起的父母。

活動內容是數東西的樣子,拿取櫻桃放在洞洞裡,這是玩具櫻桃還是真的水果,如果是水果應該是放在嘴巴裡才對~難得阿愷第一次被勾選[無心活動],這幾天還要讓老師多擔待了,不過還好阿愷也很好睡,不容易被吵醒,所以是個很好帶的小孩!但是相對的,阿怎麼還是被75了呢?志明說左手又多了被咬的痕跡!事不過三,這次就要跟老師反應,請對方小朋友給我有斬截一點,不然第3次就要出來跟我面對了!

不過今天早上3/20送愷去上課的時候,我就順便跟老師說明這件事,老師說昨天阿愷都在睡覺,沒有什麼互動,也沒看到同學有靠近阿愷的動手行為,所以研判這不是咬痕。因為這是我昨晚11點回到家才看到,所以沒有拍照,但志明覺得老師講的有問題,傷都在手上了哪有可能沒有小朋友靠近,不過既然老師都這樣說了,只好先選擇相信老師。另外我就順便問起老師那個抓傷同學的近況,因為前幾天有候補學生入學,我以為是那個學生被KO了所以取代,老師就以為我想換掉學生;還好面對面後比較能溝通清楚,我就跟老師說明我只是好奇候補的學生是不是補那位愛抓傷同學的那位,老師說不是,是有一個學生身體有問題常請假,後來在老師的建議下就休學,才不會浪費錢。

20130319阿愷聯絡簿-1  20130319阿愷聯絡簿-2  

最後是我昨天請老師教阿愷標準的再見手勢,因為他每次都用甩手說88,其實是要揮手。結果老師回應說小朋友年紀還小,無法做到標準這種要求,請我不要操之過急,讓小朋友自然的學習;這裡也謝謝老師的指導。(我再來給他魔鬼訓練好了)

 

<3/20 星期三>

阿愷今天作息還算正常,吃藥嗜睡的部分有稍微改善,老師反應阿愷不吃蘋果丁,還拿起來玩;我回應老師說這是因為阿愷在家裡不是吃切片就是吃整顆,切丁會讓他以為是玩具,所以老師不用擔心,可以繼續讓他吃水果,只是要教他一下就是。

下午的點心吃好多唷,豆花+2碗麵,第2碗6分的量,這也是很多阿...可能感冒好的差不多所以胃口也變好了。至於活動內容是投物,平常就有教阿愷收拾玩具的習慣,所以這個活動阿愷應該是駕輕就熟,good job!

最近比較早送阿愷上課,就會看到一些家長帶著小朋友(以前可能太晚到所以沒機會看到),好多小朋友都好可愛阿,也有1月份剛出生很新鮮,也有快1歲的女娃兒就會走路,好想看到他們的上課情形呢~還有他們這週六早上有安排講座,我們有報名參加,說不定就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唷!

20130320阿愷聯絡簿    

 

<3/21 星期四>

今天還是教投物,不知道跟昨天有什麼不一樣,下次再來請老師寫清楚好了。學校好像很喜歡把水果切丁,好搞剛阿,而且阿愷還是把它們當作玩具,真是的,還好老師有幫忙指導,也可以順便教阿愷用湯匙舀東西。因為我們在家裡每次都想貪求方便,就直接餵他吃東西,讓他自己用還要收拾殘局,所以就比較少教他用餐具

婆婆說阿愷最近在家都不喝水了,尿布也變的不常換(不是很省嗎?)擔心阿愷的腰子會壞掉,所以請我跟老師通知一下,讓阿愷多喝水。不知道其他學生是不是也是比較少喝水呢?也不知道是不是考量25個學生不定期換尿布怕麻煩(希望不是),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就盡量讓阿愷恢復正常的水桶肚吧(誤)

20130321阿愷聯絡簿  

 

<3/22 星期五>

這天天氣很熱,就給阿愷穿無袖,即使這樣還是流很多的汗,隔天雖然志明擔心我給他穿太少,不過我用手擦了一下阿愷背上的汗後,志明也就沒說什麼...

隔天,阿愷又感冒了~

最自責的應該就是我了啊!我知道阿愷很怕熱,為了讓他舒服點所以穿很少,但是忘記婆婆的最大叮嚀,最近天氣多變化。貼心的志明在婆婆回家之後連忙說是學校交叉感染,婆婆就說怎麼又感冒,學校有問題是不是?但是我們都沒說實際原因是我給他少穿衣服;不過這幾天志明帶阿愷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說最近很多小朋友都來看診,這是一陣一陣的很正常。反而讓志明覺得學校有知情不報的嫌疑,而且今天3/26(一)我打電話跟學校請假時順便問老師小孩們的健康狀況,沒想到老師還停頓幾秒,才說的確有幾個小朋友感冒,只是沒有像我們這樣請假。這樣會讓我們乖乖守規矩的家長有點不平衡(一點點啦,不會到生氣的地步)因為連絡簿還特別聲明家長說,小孩有疑似會傳染的疾病時應請假不上學,我們都有照做,但是其他家長卻沒有,這樣會不會讓感冒一直不停呢?看來很多親友認為的毒窟是有點道理,但是我們還是不會因此就不讓阿愷上課,畢竟我們想要的是阿愷健全的發展。

今天的活動是釣魚,不知道是怎麼個釣法,所以就問老師囉~阿愷現在在家裡都會想拿水杯倒在小蓋子裡,再拿起來喝水。雖然看起來有長進,但是每次看他都把水到滿溢出來,還真不知該念還是該鼓勵呢?以後再懂事一點的話就要更小心教導了。

20130322阿愷聯絡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