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星期一>

今天是大肌肉練習~咻..........

聯絡簿留言說想找時間跟我聊聊,太好了。整個就覺得這個老師很主動而且也很合善哩!

但話說回來,會來聊聊該不會阿愷有什麼狀況吧!希望是好事情才好。

在期待的心情之下看到聯絡簿的紙條後整個瓦解;又有新的用藥規定,而且整個就是想讓我翻桌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不是[蕭力愷條款],因為昨天西藥吃完,我直接跟老師說可以換中藥。結果今天就有這個紙條,會不會太巧?

如果家長真的要做到這種地步,那老師還要幹麻~?找保母做的事情都可以比他們多了。這樣的準備不就等於通通都自己來,那乾脆以後在家裡吃完藥再送去還比較方便!

雖然文字上充滿了安全考量,但我覺得是心態問題,有沒有必要把責任切割的這麼乾淨,那這樣不如我們家長簽個同意書,校方才會安心餵藥呢?

剛好老師想跟我聊聊,好的~是該問清楚了。

20130902阿愷聯絡簿-1.jpg  20130902阿愷聯絡簿-2.jpg  

 

<9/3星期二>

今天(9/4)早上送阿愷上學時,櫃檯的BB老師(因為都幫小朋友嗶嗶量額溫)把我叫住。

他說,老師有跟他反映我聯絡簿的托藥意見,接著說這個是他負責貼公告紙條的。

原來如此,想說昨天馬上問幾個剛送小朋友上課的家長,家長有的有通知有的沒有收到紙條,正想興師問罪一番呢~

BB回答說,這個是社會局的公告,每個人都會有(並指向牆上的公佈欄,有貼公文),於是我放心的點點頭。

不過我還是跟老師說,那這樣托藥單不就沒有選項要選了,既然通通都是家長用到好,那藥水幾CC也不用填啦,家長都已經裝罐,長期用藥也可以刪除,因為新規定要求要每天只帶1日劑量,這樣一來哪需要填長期用藥的選項呢?

老師回答即使家長將藥水裝填好,但是他們還是會倒出來檢查&核對,以免有家長裝錯用量。(這麼搞剛喔....)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常常改的規定讓這個托藥單格式有問題;就回答她,那其實我們勾選餵藥時間,你們也是沒有照辦阿,還不是集中一個時間點讓大家一起吃藥,讓你們方便。

老師就沒有回應,但也來個回馬槍,說我們家長有的要求在學校藥餵3次藥,那也是不合理的;因為如果一日4次,一天平均下來,不就是每6小時吃一次,對不對?那在學校就吃不到3次的藥量了不是嗎

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只覺得怪怪的,但後來想想她這話有BUG,他只是簡單的用24小時去平均除,但有誰可以在睡覺的6-8小時(小朋友應該要睡眠久一點)中間把小朋友叫醒吃藥呢?真的有家長可以半夜2點或者半夜4點起床餵小孩吃藥嗎?醫生處方的一日4次是這樣定義嗎?這是個盲點我覺得

所以我只有點點頭說我再想想看,至於托藥公告老師都講說是公告了,所以蕭力愷條款自然沒有發生,但我還是對著老師窮嚷嚷的說,怎麼規定愈來愈多愈嚴格了。

一想到每個月繳的學費跟校方做的事情不成正比,總是會有點不平衡阿....

20130903阿愷聯絡簿.jpg  

 

<9/4星期三>

睡眠時間寫錯啦~老師累了嗎?

認識模型蔬菜,如果能像上次練習剝菜也不錯,就可以叫他做家事(違法使用童工)

阿愷流鼻水,但我不能帶藥過去,誰叫校規這麼嚴格哩,不是我不帶唷(又染上公司推責症...)

還是有折衷方法,就讓阿愷在家裡增加吃藥的頻率,但這是不太好的,藥本來就是毒,少吃的好。

20130904阿愷聯絡簿.jpg  

 

<9/5星期四>

今天是教具操作。
昨天的午休時間老師解釋說寫錯請見諒,並說明午休時間是固定的;但如果是固定的不就乾脆不用填寫,之前看黃老師的至少還會寫幾點幾分,而且每天都不固定;有時阿愷吃藥會提早睡,有時則是玩教具而晚睡,這才比較符合邏輯阿。
劉老師感覺還滿可以溝通,所以我就順便提出尿布整包帶去的要求,看有沒有彈性可以放行。(明明其他家長可以整包帶但我們卻不行,反而要拜託老師給我們機會XD,程序顛倒了。)

 20130905阿愷聯絡簿.jpg  

 

<9/6星期五>

今天換我喊眠,把寶寶的年齡寫成日期了,
老師說,大部分帶整包尿布的還是會幫忙整理起來,因為櫃子太小。
看來還是沒辦法跟其他小孩一樣可以整包帶去,因為阿愷很會流汗,換洗衣物可能比其他小孩多。常常就是書包裏面放著要換洗的衣物,也許才無法再放整包尿布吧~
今天是小肌肉練習的塗鴉...但我怎麼覺得阿愷在家裡畫圖的動作都很像在用大肌肉,整張床都是他的畫布捏。

20130906阿愷聯絡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