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怒怒怒怒..........勃然大怒
 
為了避免太多關心我的人來問,所以直接po在網誌上比較省打字。
 
今天婚紗店打給我叫我們提早去挑照片,因為拍了300多張,所以希望我們早點挑才不會挑太晚。
我跟志明想說,最近好像花在結婚上面已經不少錢了,再加上有爬文看知識+,所以大概有個概念。就是...
1. 先把所有ㄉ照片全部看過一次
2.針對不滿意ㄉ照片先刪除(笑容不佳.背景不佳.姿勢不自在.造型不喜歡ㄉ.角度不好ㄉ!!)
3.針對場景,喜歡ㄉ留下!!
4.針對禮服,相同ㄉ禮服喜歡ㄉ有幾張!! 全部加總起來共有幾張!!
5.個人照 ~ 老公或妳ㄉ都一樣,是佔相同禮服中ㄉ幾張 !!
6.最後再一次逐一篩選每一件禮服姿勢.表情.感覺是否重複!!
就是再怎麼樣都要考量預算絕對不加挑,所以就滿懷把握的心情過去。
結果..........
 
.
.
.
.
.
.
..
.
.
.
.
.
恁老師BB沒有**勒!看到那300多張的照片,完全沒有想加挑的欲望。
構圖大失敗!背景的線還會經過我們的脖子,像是被砍一刀。然後很多照片都歪一邊,我跟志明活像比薩斜塔。
再來就是我的手臂粗的快要跟我的臉一樣大了!這...也太誇張了吧!我知道最近有胖,可是實際上看起來也不可能像照片這麼肥阿。
擺動裙尾的圖竟然是手震的,學生作品也不會這樣吧。。。然後,禮服的nu bra露出來也沒有當場説明,全部都拍出來!這樣有20-30張都有露出nu bra耶!
志明很不會擺pose也不太會微笑是可以原諒啦,但是側面拍或者正面遠望的角度,那個眼睛只看到眼白,簡稱白目。這真的很誇張!
然後我的卡肩禮服即使有修改縫過還是有縐褶,所以那件禮服瞬間被我刪了50-60張照片。
我們當初跟攝影師談過的居家風格也談的很開心,拍完當下也覺得這風格洗出來應該不錯,可是。。。
那個拍出來的景根本就是亂成一團,整個找不到重點,構圖角度亂不說,背景亂的話應該要把鏡頭拉進轉移焦點到新人上面,而不是一大堆雜亂。
(有點模糊轟,其實我當初準備道具,就是帶20幾顆毛線把它灑落一地,想拍出自在居家的感覺,結果毛線搶了整個畫面,人卻小小的。)
穿著禮服趴在鋼琴上看著志明彈鋼琴是很棒的畫面,但是我臉歪了,志明視線下垂,背景的牆壁線整個很順的卡在鋼琴中間。這..........
標榜的空中花園是我們唯一沒有外景但是可以依賴的有陽光的場景。這攝影師可以順便把隔壁的大樓拍的一清二楚,ㄟ。。難道不懂怎麼失焦嗎?
該模糊的不模糊,不該模糊的倒是很清楚,其實景不差,但是攝影師的功力真的讓我們很傻眼。
其他雜項缺點眨眼臉歪癟撇嘴的也可以通通沒有現場刪除,算在300多張裡面。
 
想說還很期待我們要如何在300多張挑出26組,然後計畫如何殺價勉強加洗到4張湊30組就大功告成。
誰知道看到這樣的照片,300張我就刪了298張,剩下幾張還是我從免強能看的構圖中挑的。
 
攝影助理傻眼,我也覺得他很無辜,只是這樣的照片我們實在不能接受。
那助理問,有沒有想要挑的照片?
我整個很沉重的說:叫你們經理來!
 
於是..............
經理看到我們滿電腦畫面都是紅色大叉叉,就很緊張的關心一下。
志明看了也很無言,畢竟他比我還要求美的畫面,分鏡,顏色等。
經理就說,都沒有喜歡的唷?
以下.....
經理:你們可以先把覺得可以的挑出來,我們再來跟攝影師溝通要怎麼修片。
珍(怒):300張只有2張可以看,要怎麼挑啊?
經理:應該沒有這麼差吧!先不要看表情的問題,在風格上面,沒有不喜歡的嗎?
珍(怒):(怒+怒+f**k) 我想換婚紗公司!
經理:(驚!)你冷靜一下,要不要請我們攝影師來跟你談談?
珍(怒):(怒+est)我付的3萬元我不要了,拜託你讓我換婚紗公司!
經理:(小怒) 你不要這麼極端,不然我幫你換攝影師重拍好不好?
珍(怒):這本來就該重拍!!!
志明:這樣的照片結果我們完全不能接受,你們是該讓我們重拍。
經理:好好好。我馬上連絡。
珍(怒):你知道這樣會耽誤我們時間嗎?要是因為照片而延誤到婚禮當天照片不能擺出來,你們能賠償這損失嗎?
經理:(安靜)
珍(怒):(這時客人變多) 你們這樣蘇菲雅的名聲會被這照片打壞掉,(大聲)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根本不能看,這怎麼能讓我們放心重拍呢?
經理:(慌張) 你等一下,我找其他攝影師來跟你談。
 
於是,他們找來他們店裡的特約攝影師,說這個攝影師很熱門,選他要加錢的,可是因為我們現在拍照有問題,所以找這個王牌攝影師免加收費用。
後來我想想就說,我要最年輕的攝影師。這樣溝通的方式會比較容易;經理就指,這位王牌的就是最年輕的攝影師。(真巧)
經理:我問我們老闆了,老闆說可以免費讓你們重拍,而且換這麼攝影師不加價。(靠腰唷.....加價我火燒光你全家!)
珍(怒):那我想要把卡肩的禮服換掉!
經理:好的,那我來安排。
珍(小怒):還有那件會露出小腹變水桶腰的那套禮服我也不要了。
經理:是。那造型方面有沒有問題?需要換造型師嗎?
珍(想想好像可以再凹):要!我要換造型師。
志明:不用啦!這造型師還不錯阿,跟你也很有聊。
珍(怒):造型不好啦,哪有飾品的花要擺頭髮的哪裡都還要問我,這應該要他們專業的自己決定才對啊!
經理:那個造型師其實在我們店裡算是比其他造型師算來有口碑的,你要不要好好想想。
志明:我也覺得他還可以,造型師不換沒關係。
經理:你們當初是不是沒有跟攝影師談好你們要的風格?
珍(不怒了,志明一直拍我肩):有阿。
經理:那這樣拍出來還有問題,就不是攝影師的錯吧!
珍(火):可是我們當天拍出來,完全照攝影師的步調做,當下也覺得應該拍的不錯,可是今天看到的卻是我們2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志明:(點頭) 對阿,我們也覺得當廠的氣氛不錯,所以今天才會很期待的挑照片,但是這落差真的太大。
珍(電燈泡):對了,我可以拿我們之前拍的藝術照,還比現在的婚紗照好看很多。你電腦借我上MSN連到Bolg看照片就知道了。
 
於是,那個王牌攝影師看一下我們的藝術照,點了點頭,然後帶我們去看他電腦裡面的作品。
拍的的確好看多了,只是當初怎麼沒有去注意到這個攝影師,有點小遺憾。
雖然現在重拍有點安慰,不過還是很擔心拍的跟實際又有落差。
所以跟攝影師說我們想改拍外景,棚內不要了。
攝影師說,外景的化妝師跟拍要多加4000元,還有車資要2500元。
這個我很想跟他凹說怎麼可以!這是你們該補償我們的。
志明說這個東西沒辦法ㄠ到,這是他們婚紗店的規定,沒辦法用這種情況去凹。(唉!你什麼時候變好講話了。)
只是我嘴還是很硬的說,我很擔心拍出來還是會失望,這樣我們絕對趕不上婚期的。
在攝影師一直重複掛保證後,我們才稍微平息怒氣去樓上重挑禮服。
 
老何真的很好,在這時候也陪在我身邊,果然還是高中同學最貼心。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報答你。嗚..........
一件件幫我選禮服,給我意見,然後很有耐心的再去催禮服部小姐挑給我。
(老何,幫我謝謝你男朋友買來的咖啡!真的有甘心。)
志明倒是老神在在,坐在旁邊充當評審,可能他心中也燃起熊熊怒火,只是沒有飆給婚紗店的人看吧。
在重新試穿10幾件禮服後,(為什麼10幾件?因為我穿出來完全沒有喜悅的表情,看起來很難挑。) 禮服也幾乎全部更改,禮服部的小姐說話了:
[不好意思,因為你們把宴客的禮服也換了,所以這樣要再加3000元臨時更換費用唷!]
靠!!!!!!!!!!!!!!!!!!!!!!!!!!!!勃然大怒
要不是我穿著膨裙不方便,不然我一定去拿汽油彈。
小姐大概感覺到殺氣,於是說:[如果你們只更改一件,我們就不加價啦!]
所以我們就只好只換一件敬酒的禮服(金色的唷!阿屌你滿意了轟,ㄎㄎ。)
 
事情差不多告一段落,我們也沒辦法再多要求什麼,目前是橋下禮拜日外拍,然後請志明的同學提供車車跟司機。
畢竟我們26組花了43800元,還要加錢的話就要5萬了,只為了外拍,很不值得。
所以到時候應該是不會有心情跟預算想要加洗。
各位關心我的朋友們,不好意思讓大家看笑話了,這真的是大大的齒辱,因為一個一個回MSN實在是多次傷害,所以一次po給大家,請多見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