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星期一>

老師感謝我們家長的參予,阿愷真的滿厲害,表演的很出色哩。

希望能幫阿愷取個閃亮亮的英文名字阿~這個高調的馬麻...... 

20140721阿愷聯絡簿-1.jpg

看到這張照片大笑,阿愷鮮有這種表情,不知道他是嘴巴含東西,如果不是,看起來還頗有"不以為然"的fu捏。 

20140721阿愷聯絡簿-2.jpg

當場拿這張問阿愷,他很有自信的說:朵。(還有延長音...) 

20140721阿愷聯絡簿-3.jpg  

 

<7/22星期二>

阿愷的數ㄕㄨˇ數ㄕㄨˋ是他內行的 ,多講。(好秋)

沒想到阿愷喜歡吃咖哩飯喔,我們家裡是都沒有煮過,原來阿愷喜歡重口味。

看到老師提供的英文名字單,感謝老師的用心。

結果仔細一看,切~跟我網路上找的一模一樣,還可以知道他找的是哪一個link...

但還是感謝啦,因為老師有稍微篩選一下,也就是有挑些他覺得適合阿愷的英文名。

當然我就立馬卯起來上網繼續找~開開頭的找很多都不滿意,後來找C開頭,也只有找到最諧音的卡爾,但想到陰屍路男主角的兒子同名,還是不要好了(喂~)

然後,找了很多link,志明叫我找接近阿愷個性的意義,比方堅定的;我就找到:Constantine.

當下不知道中譯,就去反查,結果是康斯坦汀。

好酷喔!滿腦子都是基努李維的臉

但跟志明講了之後,雖然他也喜歡這角色的感覺,意義也有接近阿愷的個性,但就是名字太長,怎麼記得住呢?

最後,還是一開始想到的凱爾中選,等阿愷懂事後再讓他自己改名吧!

20140722阿愷聯絡簿-1.jpg

叫阿愷連連看,輕鬆解決。 

20140722阿愷聯絡簿-2.jpg

今天的貼畫是螃蟹,阿愷終於有一幅大家都看得懂的畫了.........

(話說看不懂的,以後說不定更有名阿。) 

20140722阿愷聯絡簿-3.jpg

糖果顏色就遜了點。 

20140722阿愷聯絡簿-4.jpg   

 

(7/23星期三颱風假)

  

<7/24星期四>

然後,今天的連絡簿都是Kyle長Kyle短的,一時還沒辦法適應。

然後我就問阿愷,你的英文名字是什麼,阿愷立刻標準的回答Kyle,而且,發音竟然比我還標準,嗚。

這應該高興才對,不過說真的,阿愷的英文老師youtube教得很好,所以才會有這麼標準的口音。

真羨慕3歲小孩的吸收力阿.............

20140724阿愷聯絡簿-1.jpg

這次的畫畫 ,感覺還不錯;阿愷的顏色走夢幻風,下筆的輪廓也挺特別(硬是要幫阿愷註解,明明阿愷就是隨便撇撇而已,還幫他os勒)

20140724阿愷聯絡簿-3.jpg

新課文,恩,這個一定要讓阿愷記下來。

小朋友應該都要知道的安全之知識,有拿來考阿愷,阿愷過關,但重點是希望有聽進去,不要亂跑亂跳才是。

20140724阿愷聯絡簿-2.jpg      

 

<7/25星期五>

捏?阿愷去捏同學還咬同學,晚上有問阿愷,可是喊慢講話的阿愷還是沒有回答出來。

再來,底下要講到:家暴。(來人阿,打115)

話說7/26週六晚上一家人宅在家,我跟志明在陽台晾阿愷的衣物,然後就聽到阿愷的尖叫(耍脾氣的叫聲)以及摔東西的聲音。

等我們回到房間,地上已經是棉被書本還有我的手機,都丟在地上了。

看到這景象還用說,先打就是了,ㄟ不對,是先叫阿愷把東西撿起來。

阿愷不從,再打手心。

恩,這次的阿愷抵死不從,我們這2個父母今天也很有耐性,決定要好好的教導教導。

但到後來,阿愷還是寧願坐在地上也不要把東西撿起來,我們的教導,後來開始變成教訓了。

不但被打了屁股,手心,腿,都只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我們外,即使流滿眼淚鼻涕,都還是不肯就範。

我們卯起來了,打阿愷打到他吐,清理嘔吐物後,叫阿愷把東西撿起來,不撿,繼續打。(當然是打了沒痕跡的力道,不然就真的家暴了。)

就這樣長達2小時的拉鋸戰,阿愷哭到趴在地上睡著了,而東西還是散在一地。

一般的家長可能就收工放棄,但對我們來說,阿愷還是沒有認錯,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需要糾正的;所以我跟志明討論的結果是:

等阿愷醒來,明日再戰。

然後我趁阿愷睡著的空檔偷偷把我手機撿起來玩,阿當然還是會[放回地上]要教導用

到了半夜,我把阿愷抱起來放到床上睡覺,阿愷就醒了,也有可能是在地上睡飽了,晚上睡不著,阿愷就醒著走來走去。

看來精神很好,我們就繼續第2輪,這次用輕柔的語氣跟他說,記不記得地上的東西你還沒撿起來。

把拔也跟著說:[對阿,你看把拔馬麻也沒有因為生氣而亂丟東西,你也不能這樣做,自己丟的東西自己撿,好不好。]

果然,跟我們想的一樣,阿愷就乖乖的把地上的東西通通撿起來了。

事實證明,在氣頭上的阿愷,是怎麼樣都不會把話聽進去的。

這個臭小鬼~~~~~~~~

志明說有時候他的堅持並不會是壞事,我也同意;但就希望能用在正面的地方就是了。

20140725阿愷聯絡簿-1.jpg

ㄟ,今天老師沒有蓋家長簽名欄的框框說..... 

20140725阿愷聯絡簿-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