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星期一  開學日>

 

阿愷在家吃過早餐後,還可以再學校繼續吃點心,真是好樣的!中午也吃不少;午睡欄位老師勾選不易入睡,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給他吃奶嘴的關係(因為有跟老師提出戒奶嘴的需求)

今天的活動是認識環境,阿愷之前也來過幾次所以很熟悉,直接拿玩具就開始玩直到老師帶他進去教室才依依不捨離開位置,真是愛玩的傢伙。

下課後拿回媽媽包時才知道奶瓶是帶回家自己洗的,雖然覺得搞剛但這也是他們的流程跟政策吧~我比較好奇的是阿愷只喝150的牛奶,那剩下的奶粉是怎麼處理?還是通通泡完喝不完就倒掉呢?雖然老師有回覆但看不是很懂,畢竟奶粉貴松松呢!

20130225阿愷聯絡簿

<2/26 星期二>

因為昨天的經驗,所以今天沒讓阿愷吃早餐,結果老師說早上還是要自理,學校只提供"早點",除非真的很餓就會另外提供粥給孩子吃,所以我相信這禮拜是個家長跟學校溝通的磨合期,雙方的觀念跟共識還要繼續追蹤;不過這哪難的倒阿愷,他還不是照吃!每個項目都勾選[量多] 幹的好阿愷~

今天忘記帶尿布囉~學校拿備用的應急,不知道要不要還呢?今天的活動是聽音樂,聯絡簿寫阿愷會搖屁股唷~可愛的阿愷很想看看那個電動馬達的畫面

老師在聯絡簿上開始填些注意事項,有些我們遺漏的物品要補充,另外阿愷的水杯竟然不見了,我應該都有貼姓名貼才是,不過還是請老師協尋囉,家裡杯子是很多可以再帶,但學校物品管理似乎要再努力一下,才能讓家長放心喔。

20130226阿愷聯絡簿

 

<2/27 星期三>

一回家就聽到志明說,阿愷在學校打架,被同學抓傷臉!我馬上衝去看阿愷的臉(以後要靠臉吃飯也)

還好是小小的掛彩

20130227好久不見的Hannah板橋意麵坊01  

看了還是很捨不得,是哪家的死小孩75阿愷,於是我翻了聯絡簿

 20130227阿愷聯絡簿-2  

原來是搶玩具,老師的說法是雙方互相動手,阿愷也有用頭去撞對方的頭(好像電影畫面唷)

我聽了志明轉述就狂笑,至少阿愷有還手.........但是愈想愈不對,我們沒有教過阿愷怎麼動手,更何況打架

阿愷在家裡要啥有啥,根本不懂如何起爭執,推測有可能是阿愷拿了車車之後被同學搶,對方拉扯的時候阿愷重心不穩去撞到對方的頭(因為我堅信我們沒教他這招也沒讓他看暴力畫面的電視),然後對方就抓他的臉...

而且對方會這樣的行為一定是他平常家裡有這種環境,或者有兄弟姐妹,會跟他搶玩具,才會養成動手的習慣

所以我就在聯絡簿裡先曉以大義,讓老師知道搶玩具難免,但是我們不會罷休,A不是啦,是我們會很重視這件事情,不要以為我們阿愷好75,下次我就要教他怎麼防身,或者帶鼓棒上學之類的(喂!)打架打輸可是會被我修理的唷~另外我也很想知道老師在對方家長聯絡簿裡面是怎麼寫的,如果他寫的跟我的內容不同那就代表老師有失公平;我們都能理解老師難為且壓力會很大,尤其對於這種有爭執的事情要特別小心處理,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要相信老師的專業&客觀,而我們也要好好的給小孩指導&學習保護自己&懂的分享,這也是我們想讓阿愷提早入學的原因,甘願做就甘願受

回到日誌,阿愷不吃木瓜哩~很難得貪吃愷有不愛的食物;至於睡眠方面,上課第3天已經能適應&調節睡眠時間,這幾天的晚上睡眠時間也都能提早就寢,而我們大人也必須配合他的作息,過的很養身呢!希望我臉上的痘痘也可以慢慢退去

情緒方面老師勾選[穩定],都被打了還會穩定這才可怕吧~大人都沒有這種能耐,看以後有沒有[其他]可勾選;阿愷回家當天都瘪嘴不講話,志明也說他那天難得沒有捨不得回家,一看到志明就馬上衝出校門口進電梯去,看來他真的被75了,我下班回家時他很安靜的玩平板不發一語,也沒有熱烈的迎接我回來,看了真是心疼。

這次老師要求要帶有提把的杯子&包鞋,基本上阿愷在家裡都直接拿玻璃杯喝水呢~我們很放心阿愷也都有在旁監督,結果到了學校就退化了,變成要拿把手杯,只好有空在去補充老師講的物品吧~

最後是老師簽名的部份~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呢?是因為這次事件,我就上他們的FB,看到這老師的名字,連上去之後看到照片才知道這老師跟指導阿愷的老師是不同人,照理說應該是指導老師來填聯絡簿是最清楚的,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統一全校75個學生都給這位老師填寫聯絡簿,如果是這樣那這本聯絡簿就有失準確性了,會變成只是指導老師的轉述在填寫上去,這點我再跟校方確認一下。雖然看起來我對於這次事件好像有很多意見,但其實我還是很相信校方的專業,只是提出問題來釐清而已,希望老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喔。

20130227阿愷聯絡簿-1

<3/1 星期五>

阿愷感冒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跟同事聚餐,阿愷開大,結果餐廳沒有尿布檯,衣服沾到便便,志明只好開水龍頭洗阿愷;他一直暗示我快回家,只是我不知道嚴重性還跟同事聊天,隔天阿愷就流鼻水了。

早上量耳溫36.8度,沒發燒,於是就帶著阿愷去上學;結果中午老師就打公司電話給我...說在幫阿愷換尿布時發現大腿外側紅紅一片,問我是否給阿愷吃什麼東西,或者今天穿的牛仔褲子讓他過敏,我就說那件褲子有洗而且也穿過3次以上,我們父母也沒有過敏史,所以請老師拍照再給我們看。

到了下午2-3點,老師又打來,說阿愷長疹子,從臉到手臂都是;我聽到嚇死~因為從電話聽起來還滿嚴重的,老師還說阿愷已經開始用手抓,問我要如何處理,本來問老師其他同學有沒有症狀,老師說只有阿愷有,我反而要擔心阿愷傳染給人家;因為志明聯絡不上,我開始想說要請特休,但是後來想到可以打給婆婆,於是請婆婆把阿愷帶回家。接完電話後整個就是坐立難安,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整個下午都在擔心阿愷,超想馬上下班的。

終於忍到下班殺回家,志明已經帶阿愷看完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紅疹,還好不是什麼傳染病,很感謝老師對阿愷的照顧。至於聯絡簿,老師回應說對方家長有道歉,真是辛苦老師了,也還好對方家長開明,雙方都協調的很好,有感受到誠意,所以很感謝老師呢。至於昨天的問題也在聯絡簿詢問,希望老師不要覺得我很煩哩!

20130301阿愷聯絡簿-1

20130301阿愷聯絡簿-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